洪普号:我没喝过82年的拉菲,却遇见了82年的“拉菲”茶!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八十年代春茶原料——拉菲

在以往喝过那么多款熟茶中

说实话还没有出现过哪款让我比较惊艳的熟茶

直到“拉菲”的出现让我惊艳不已

如果问它有没有缺点

那就是太过费水

▲老茶头的油润感

好的普洱除了好原料外,更重要的是时间的沉淀。拉菲老茶头原料是八十年代的古树春茶,93年在勐海发酵。

经过29年的陈化,算得上真正的老茶头天花板,喝过才知道好,昆明仓的存放,让老茶头更上一个台阶。

老洪拿出少量分享给钟爱陈年老茶头的茶友!

▲“拉菲”干茶

早年古树春茶发酵,造就现在完美口感。

从茶头外观来看陈旧结实,手基本掰不开,颗粒大小不均衡,这是早期工艺技术流传下来的真实一面。略感沧桑的外表,注定生来孤独;灰白亚光的点缀,是岁月划过的痕迹。

▲“拉菲”实物

老茶头,虽然貌似一个个的疙瘩,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它形成的原理。结块成沱,主要形成阶段是普洱茶的渥堆环节,原料也必须是饱含胶质和糖分的嫩芽。

因此,老茶头比普洱茶含有更为丰富的果胶质和内含物质的芽头,满满的内涵,满满的味道,一看就很有料。

开场清透,入口之后有明显参香、木香。

与清水的融合,在舌齿间荡漾开来,有一种甘醇充溢喉腔间,回甘与余香慢慢在肺腑间蔓延开来。

茶汤加一杯陈年拉菲,若用红酒杯品饮,会误以为是红酒而非茶汤;品饮一口,高浓的胶质感犹如在喝牛奶,其口感干净醇厚,茶汤过喉润甜舒服,一杯足以上瘾……

▲“拉菲”干茶

“拉菲”一款经过岁月打磨,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

其茶叶本身的咖啡碱会渐渐析出,形成表面的一层神秘面纱。

品名:93年【拉菲】熟茶

规格:500g/盒

包装:木盒

老洪分享价格:暂无报价,敬请期待

“拉菲”,可以喝的古董。

老茶头,干茶香味浓郁,有令人舒适的陈香。

岁月作证,而其原料较嫩的叶子,内含物质丰富,才会变成老茶头,嫩度较高的茶叶更容易转化出糯香。

它是一个老者,让品茗者拥有多一份时间厚重感的敬畏。

一样的自然沉淀,可自然增值,越陈越香,可以喝的古董,光阴滑过的味道。

《93年拉菲》

八十年代春茶原料

93年发酵,醇如拉菲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