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中的“味精”,你听说过吗?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普洱茶,尤其是普洱生茶,有着鲜明的特点,而且还能越陈越香。是不少茶友品鉴、收藏的选择。

对于一些标杆的普洱茶来说,为了保持长期品质稳定,是要进行拼配的。其中用来提味的原料,就相当于普洱茶中的“味精”,能大大提升整体的风味。

大户赛的茶,味酽韵足,回甘感强。虽然名气不比冰岛、昔归等“一线”山头,但它的品质也是业内认可的,常常被当作普洱茶拼配时的“味精”。

大户赛,临沧茶中的“酽味”

在大家的印象里,临沧茶的风格大多是“甜柔”。例如冰岛的香甜、昔归的细腻……其中,也有“不走寻常路”的。

大户赛,是临沧茶中难得的“酽味”。它位于双江勐库“大雪山”山系的西半山,海拔在2000米以上,终年云雾笼罩,气候怡人,雨量充沛,为好茶的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

茶山上的老茶园基本保存良好,与周围的林木共生,生态环境良好。

因此大户赛的茶内含物质丰富,因而滋味浓厚,苦感明显,回甘强烈,颇有阳刚之气韵。

茶中“味精”,品质出众

既然大户赛的茶品质出众,那为什么它的名气并没有那没大呢?

其一,是大户赛的位置偏僻难行,崎岖的路途,运输不易,名气自然没那么容易打出来;

其二,大户赛是许多茶厂拼配时常用的“味精”,为了控制成本,许多茶厂不会刻意炒作大户赛的茶;

其三,大户赛的面积很大,古茶园的分布较为分散、隐蔽,原料获得不易。

综合这几点,大户赛的品质是备受认可的,而且没经过炒作,价格对大家来说也是很友好的。

一丝清苦,饮尽甘甜

大户赛,有一种刚柔并济的美,茶味有强劲之风,茶韵有细腻之柔。

观茶饼,能清晰看到粗壮的条索,苍劲有力,蕴含力量。

茶汤金黄透亮,散发着馥郁的花果香,带着自然的山野气息。

初入口的瞬间,汤感细腻,苦感明显,但苦味迅速褪去,接踵而至的是悠长的回甘。

滋味饱满,层次分明,茶韵绵长,刚猛而不失柔情。

一丝清苦,饮尽甘甜。细细品味,自得其韵。

好茶,宜品宜藏

买普洱,喝普洱,存普洱,对喜欢普洱茶的茶友来说是充满乐趣的。

只需付出一些耐心和细心,普洱茶便会回报我们独特的风味。

来源:茶的故事,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