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工夫茶艺:千年茶艺 和气圆融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潮州工夫茶艺是流传于广东省潮汕地区的一种茶叶冲泡技艺,主要包括备器、生火、温壶、纳茶、点茶、请茶、闻香等程序,展现“和、敬、精、洁、思”的文化内涵。

茶艺师在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演示潮州工夫茶冲泡技艺的点茶程序(2021年12月15日摄)。

记者 刘大伟 摄

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使用传统的铜筷、红泥小火炉、榄核炭、鹅毛羽扇等传统器具和材料冲泡潮州工夫茶(2021年12月15日摄)。

记者 刘大伟 摄

在潮州凤凰单丛茶核心产区凤凰镇,由当地老宅修缮改造而成的民宿为客人准备了冲泡工夫茶的休闲空间(2021年12月15日摄)。

记者 刘大伟 摄

来源:新华网,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