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 投机多过投资 短线做空的危害究竟就多大(上)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最近这半年多的时间里,“短线做空”是普洱茶投资市场中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有人讨论如何利用做空的方式来进行赚钱,也有人讨论做空带来的诸多影响。一开始许多人对这种盈利方式并不在意,但随着“做空的人越多,行情就越低迷”这一实际情况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后,对此感到担忧的人也多了起来。

做多与做空就像一对孪生兄弟,是调节普洱茶价的重要手段。茶价如果过高,那就需要通过做空来抑制泡沫,茶价如果过低,那就需要通过做多来抬升茶价。可市场从来都不是理性的,当做多能带来持续性收益的时候,藏家唯恐茶价不够高;当做空能带来持续性收益的时候,藏家又唯恐茶价不够低。如果普洱茶非实体资产,做空与做多之间并无本质上的区别,可普洱茶是实物,还是一种能够用来长期收藏的实物,做多符合普洱茶长期升值的价值规律,而做空则与普洱茶的基本属性相斥。

如果市场过热,做空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可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做空所带来的那点收益远不能弥补市场整体所遭受的损失。举例来说,假设某款普洱茶A总货量是1000件,市场中流通的数目是100件,剩下的900件作为中长期库存被存放在仓库当中。其当下价格为每件茶10000元,如果做空的人将其做到9000元,他们能获得的最高收益也就10万元,可中长期藏家的库存就会缩水90万元,倘若这种趋势得不到缓解,那么就会迫使中长期藏家提前出售库存止损,接着市场就会发生以下情况:市场内的流动资金会因为这种成规模抛售行为被迅速耗尽。当市场对应的资金池开始枯竭的时候,茶价就会呈断崖式下跌,这又会令多数普洱茶藏家产生严重的恐慌情绪。等到了这一阶段,市场信心必然遭受重创,最后的结果就是漫长的回调期。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