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价值评估规范》发布 赋能云茶标准化发展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10月26日,以“加强标准化建设,促进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第54期会员双月活动在昆明举行。会上,《茶叶价值评估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填补了茶叶价值评估的市场空白,将于11月26日正式实施。

活动现场 张琦敏 摄

据介绍,本标准顺应市场需求,在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的指导下制定,依托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大量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适宜性、合理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标准的基本理论来源于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名誉主任张黔生论文《普洱茶质量安全可追溯行为管控研究》。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与专家团以论文为指导,不断探讨、研究、改进,形成《评估过程质量控制流程图》《茶叶价值技术作业指导书》《茶叶价值评估模型图》等理论文件,并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最终制定形成《茶叶价值评估规范》。

该标准将为市场的茶叶价值评估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对茶叶价值评估工作进行规范。企业按标准做茶,有利于让市场更加正确地认识云茶产业,对促进茶叶流通有积极作用。

据悉,标准化工作一直都是协会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云南省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共公开发布涉“茶”团体标准28项,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联合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发布8项,占全省25.6%。

下一步,协会将做好已发布标准的跟踪评价工作,不断完善、修订,让各项标准更科学、更合理、更适用。同时,充分发挥协会各专业委员作用,力争在云南红茶、年份普洱茶以及数字化标准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制定更多标准夯实云茶基础,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来源:云南网(记者 张琦敏),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