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泡普洱茶的作用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对于常年喝茶的茶友来说,普洱茶的品质好不好,光看制成的茶饼就能看出所以然来;要是在品饮的话,那还了得,瞬间就能说出山头、用料、工艺等,精准到没朋友!而对于刚刚接触普洱茶或者茶龄不是很长的茶友来说,分辨普洱茶品质可能会有点难。当然,要是将普洱茶拿来闷泡一下就完全不一样了,普洱茶小白都能以此来分辨茶品品质!

  闷泡普洱茶的作用

  1、闷出汤色的好坏

  品质好的普洱茶,汤色要通透明亮干净;而品质差的茶,汤色暗沉浑浊多杂质。

  2、闷出香气的瑕瑜

  判断香气的类型,感受香气是否浓郁、纯正等。若是有霉、酸、馊、臭或其他异味、杂味,无疑是品质差的茶。

  3、闷出滋味的优劣

  闷泡后,可知内质是否丰富,感受茶汤的协调性、顺滑感、粘稠度、苦涩味、回甘生津的表现、会不会刺舌、锁喉等。

  品质好的普洱茶,综合滋味令人愉悦;而品质差的茶,口感失衡,甚至品饮后会令人感到不适。

  闷泡,并不是常规的喝茶方式,更多是用来鉴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建议用闷泡的方式来喝普洱茶。

  可以说,“闷”是最简单的、也是最直接的鉴定茶品品质的方式,聪明的你,学会了吗?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