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行业唯一,竹叶青®再度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7月26日,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竹叶青®再次以唯一茶品牌登榜,同时刷新了品牌自身排名,标志着中国茶品牌发展迈上新高度。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三大品牌研究机构之一,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旨在客观评估企业的品牌实力及发展潜力。每年由来自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学院、牛津等世界顶级学府的专家、学者,综合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等多项指标评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竹叶青®作为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连续2年登榜,刷新中国茶品牌发展成就,更彰显了中国茶不断提升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坚守高端标准

向世界展示中国茶高端品质

竹叶青®成立之初便确立了打造“竹叶青®️”品牌的坚定信念,在茶行业率先迈开了品牌化的步伐。中国茶虽有上千年的历史,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茶叶生产国,但早年中国茶企品牌意识较弱,“有品类,无品牌”长期禁锢着中国茶的发展。

竹叶青®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正是中国茶品牌崛起的一个缩影,以打造品牌为目标,竹叶青®在茶行业提出“高山 明前 茶芽”三大标准,只选峨眉山海拔600-1500米高山茶园的明前茶芽;斥资上亿元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建立绿茶精制生产线,打造全国最大的名优绿茶保鲜库,将整个生产过程拆解为38道加工工序,106项严苛检测标准,以远高于行业的标准严苛把控采摘端与生产端,确保每一杯竹叶青®茶的高端品质。

2022年,竹叶青®联合权威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首个企业鲜茶标准,同时发布五重锁鲜科技,以企业二十多年积淀的生产技术和创新成果赋能传统工艺, 领“鲜”行业发展,重新定义了中国高端绿茶。始终如一对品质的坚守,推动竹叶青®不断实现品牌发展的飞跃。继2021年首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填补茶行业空白后,竹叶青®再次登榜并刷新排名,让世界看到中国茶的高端品质,坚定对中国茶品牌的发展信心。

坚定打造品牌

不断提升中国茶影响力

有了坚实的品质护航,竹叶青®在品牌建设上大胆探索、实践,先后携手国家围棋队推广中国茶文化,联合中央电视台打造国茶经典,与亚洲设计大师陈幼坚合作推出论道产品包装及论道生活馆等经典作品,革新了茶作为消费品的面貌和体验,让更多人了解、喜欢中国茶。

多年深耕品牌也让竹叶青®得到多个奖项的肯定,连续5次蝉联《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榜》茶叶类第一名。2022年春茶上市之际,竹叶青®成为春晚顶流——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官方独家茶叶合作伙伴,树立了茶品牌文化联名的典范。该合作一举拿下Topdigital创新营销艺术文化大奖,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品牌!

先后8次受邀亮相国际顶级奢侈品展,两次获得世界绿茶评比大会金奖,曾获得国际茶业委员会颁发的高品质推荐奖等。2020年,竹叶青®荣选“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礼宾绿茶”,2021年,荣登《全球十大高端名茶》榜,竹叶青®成为一张亮丽的中国茶名片,持续不断提升中国茶的国际影响力,书写中国茶“茗”扬海外的新篇章。

2022世界品牌大会以“重建中国品牌生态”为主题,来自全球的顶级专家深入研讨中国品牌的发展与未来。世界品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表示:“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茶作为曾深刻影响世界的中国符号,再次开启了走向世界的征程。

一杯茶中,有“高山仰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文化匠心,也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求索精神。未来可期,竹叶青®将继续担当领导者使命,为中国茶行业诞生享誉国际的民族品牌而前行。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