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投资分析:新茶销量下降 老茶价格回落 二者之间存在着怎样的联系

  •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 2年前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提供阅读(cy.tgyjx.com)

六安瓜片属于什么茶

“存新茶,喝老茶”,这是喜欢普洱茶的人才拥有的一种存茶喝茶方式。对于茶商而言,新茶卖的少或是卖不出去,也没什么好惊慌的,茶躺在仓库里会慢慢升值,放两年赚得还更多。以前是这样,现在情况却发生了些许变化,相比往年新茶销量有所下降,与以前不同的是,老茶的价格也跟着回落,因为老茶价格下跌所导致的资产缩水,不得不说一些茶商真的开始有些慌了。

新茶销量下滑,老茶价格下跌。这一现象看起来有违市场规律,但如果静下心来去分析其中的原因,你就会发现隐藏的真相——一个多数茶商还尚未察觉到的真相。

如果说以前普洱茶市场的大发展来自于国人对普洱茶的好奇心,许多人在这种好奇心的驱使下,去尝试去购买普洱茶,有人甚至加入到普洱茶藏家的行列之中。这是普洱茶市场在过去十多年中得以快速发展的源动力。现在尝鲜期已过,没有人知道有多少尝试过普洱茶的消费者最终喜欢上普洱茶。单从零售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个比例应该不会太高。

接下来再看普洱茶收藏市场,很多人收藏普洱茶一部分满足自己的品饮需求,另一部分则希望将其出售换取一定的收益。而这一收益又依托未来市场有足够多的新人进入,对于这一人群当中不愿意付出时间成本的那部分人来说,直接购买现成的中老期茶就行。过去数年中老期茶价格屡创新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量新人直接购买。在一个可见的未来面前,市场实际需求的放缓就是老茶价格下降的最直接原因。

对于茶商来说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莫过于整个普洱茶市场进入到一个存量竞争的时代。但如果不对现在的市场策略加以调整,我相信存量竞争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一方面要提高新人的留存率,另一方面还是要想办法在产品内核上多下功夫,既要追求口感的多元化,还要追求单一领域的专业化。只有这样才能既提升新茶的销量,同时还能稳住老茶的价格。

文:天火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金齋六安瓜片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