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五寨是哪五个?冰岛五个寨子茶的特点

  •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 2年前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冰岛村是由五个寨子组成的,分别是坝歪、南迫、糯伍、地界、老寨。在冰岛的五个寨子中,南迫、地界、老寨相邻,而在这三座山对面的山坡上,坐落着的是坝歪和糯伍。五个寨子有相似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但每个地方又有着它独特的环境特点,从而形成了当地茶独特的口感滋味特点。

昭平天成茶叶产地质量超群

 

雀舌茶叶产地哪里好

 冰岛五个寨子茶的特点

  1、老寨

中国四大茶叶产地及其茶叶

  冰岛老寨位于南勐河的西边,距离县城44公里,海拔1400—2500米,年平均气温18—20℃。冰岛老寨现有农户52户,每一家都有自己的茶树,茶树散落种植在村前寨后的山坡上。

  普洱茶来自生长在云雾高山的云南大叶种茶树,茶芽肥厚柔嫩,内含各种丰富物质,有益化学成分含量高,医疗保健功效强。独特的优良原料,是形成普洱茶独特品质风格的物质基础。

  2、南迫。

  南迫离冰岛老寨约5公里,在冰岛老寨的山背面。是个拉祜族寨,海拔15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20℃。但比起冰岛老寨、冰岛地界来说,南迫茶苦底稍重,茶气更为强劲一些。如果你喜欢茶气稍微足一些的冰岛茶,那么冰岛南迫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九州产地茶叶

 3、地界。

  地界老寨靠近原始森林,污染较小!

  地界古树茶香气浓郁而沉,香溶于水,汤色淡金黄、通透,微苦、涩,入口就感觉到甜,回甘生津及喉韵苍劲有力,尽现阳光之气,又有温柔之美。香韵绕于口腔非常舒服,耐泡、水渗出物丰富。口感略欠层次,但香、甘、醇,都是非常好的一款茶。

  4、坝歪。

  茶树生长于村寨周围,共有四、五百亩茶园!

  1980年以后再没有新种过一棵茶树,所以坝歪老寨的茶是100%的纯動库大叶种,近几年每到收茶季节,买冰岛茶的茶商便在南劫河边等坝歪老寨的拉枯人背鲜叶下山。

  5、糯伍。

  糯伍自然村拥有五六十亩古茶园,茶树大小和坝歪老寨的差不多,应是和坝歪同一个年代所种。

  古茶园分布在群山之间月密林竹从的深处,有的生长在已经荒废破败的房屋前后。糯伍茶的茶气要更平和一些,茶香气、口感均与其它四寨有着明显的区别。

  冰岛古树茶,在普洱茶中有着独特的尊贵地位,代表了普洱

物产及产地茶叶

茶的至臻之美!冰岛老寨茶气足、回甘好,地界厚滑饱满,南迫苦底稍重,糯伍柔中带刚,坝歪汤汁刚强。五种各有特色的口感缠绕交融!

  冰岛之美在于天地灵气,在于纯净自然,在于独树一帜的口感,在于连绵不绝的冰糖韵,无数爱茶人为之倾倒!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