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寨古树茶特点

  •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 2年前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易武丁家寨古树茶的品质特点为:口感醇和柔滑,稠厚稳重,茶气劲足,香气高扬,有甜蜜感,水路细腻,易武山韵味非常明显。丁家寨是易武“七村八寨”之一,是一个瑶族人聚居的寨子。

厚梅手把茶潮州产地茶叶凰单枞茶

  丁家寨在哪里

  丁家寨自然村,隶属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易武镇,属于山区。距离村委会15.00公里,距离镇30.00公里,国土面积0.29平方公里,海拔1396.00米,年平均气温17.00℃,年降水量1700.00毫米。

  丁家寨古茶园分布情况

  易武丁家寨瑶寨古树茶分布情况

  丁家寨的名气来源于弯弓茶,这几年国有林概念热又开始炒作薄荷塘,还有一个重点是白茶园。可能大家现在对地名有点乱了,实则简单!就是三块地的名称。在地图上是查不到的,只有当地村民自己知道。

  三

最棒的茶叶产地在哪里

块地都属于丁家寨瑶族,分别是(弯弓、薄荷塘、白茶园),弯弓茶与茶王树基本靠近,以弯弓河为界,一边是茶王,一边是弯弓。由于茶叶同属于国有林茶,因此茶王树的口感和弯弓茶也有同工异曲之妙,都是体现在茶的韵味上。如果要论茶的香味

茶叶的产地有哪些至少三种

,弯弓茶更高,它是体现在蜜香之上的山野花香加蜜香。作为易武茶的顶级代表,弯弓和茶王树是最吸引茶油的地方,市面上有一些经典的茶品。

  易武丁家寨瑶寨弯弓古茶园

  丁家寨到弯弓大概需要花三四个小时,路难走那不是美去过茶山的人能够想象的,一开始还能骑摩托车,路是真正的山路,很窄,而且抖,30——60度的坡度,一般人不敢骑车,到后来车都骑不进去,只能步行,可见生态环境之原始。

  易武丁家寨瑶寨弯弓普洱茶的特点:易武弯弓茶汤香甜可口,甜度很高很纯,入口留存度很高,茶汤质感很好。至柔至美的好茶,汤色清而亮,香柔水甜,沁人心脾,回甘强烈。是弯弓古树茶以其独特的茶质及特殊的香气独自成韵。易武弯弓大寨原始森林的古茶树,带有独特原始的森林气息,此茶因为树龄极大,还体现出看一种不可替代的醇和度,这种醇无比舒爽,堪称易武茶中的极品。

  易武丁家寨瑶寨薄荷塘古茶园

  薄荷塘茶区生态坏境非常原始,古树茶都是生长在国有林中,山峦叠嶂,溪涧填壑,清塘若隐,薄荷若现。到处都是参天大树,名贵木材。附近还有一条山泉,源源不断抚育着这片茶区。茶园四周有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蔽护,常年接受漫射光照射,人在里边不热不燥,凉爽怡人,由于常年接受

中国著名的茶叶及产地

漫射光照射,古茶树在无人干预的条件下以最原始最生态的方式自然生长,汲取天地灵气,接受日月光华的滋养。

  易武丁家寨瑶寨薄荷塘古树茶特点:薄荷塘古树茶,干茶墨绿长梗肥大厚实,闻干茶,花果香中还带有甜香,非常的清心怡人。开汤茶汤金黄通透,非常油亮,入口感觉不到丝毫的苦涩,水路细腻稠滑,香气融合于茶汤中,含在嘴里有种舍不得下咽的感觉,回甘生津分布非常广,连绵不断,持续很久,喉韵深,喉咙里甘韵明显持久,舌面及上颚有薄荷凉,整个茶给人感觉非常的柔甜,茶汤柔绵细腻。但是暗劲十足,茶气较强,有股气往后脑勺上冲,细品慢咽,更多的感觉油然而生,的确是一款非常内敛的易武茶。

  易武丁家寨瑶寨白茶园古茶园

  白茶园古茶树生长在易武国有林中,一提到易武国有林,感觉生态都不错,白茶园的生态环境也是很棒的。

  白茶园生长在弯弓河边的森林之中,地土质层薄,岩石风化裸露,河水清澈甘甜,因而口感更加甜柔、独特。

  白茶园茶地并不是连片的,东一片,西一片,分成很

茶叶产地导致**

多块小茶地,从半山到山顶,散落在原始森林里,也就是如今的国有林。早十来年,这些茶树被打猎或来开垦的瑶族丁家寨人发现,那时候是谁发现谁管理就属谁的,所以现在的白茶园都掌握在瑶族人手上。

  丁家寨古树茶特点

  易武有两个丁家寨:瑶族丁家寨和汉族丁家寨(老丁家寨),汉族丁家寨在张家湾旁,瑶族丁家寨又分为上寨和下寨,位于易武到曼腊的老路上,这条山路也是曾经易武往江城方向茶马古道的的一段。

  丁家寨(瑶)是一个瑶族村寨,分为上、下两寨,采摘茶园地名叫弯弓。弯弓在清咸丰年以前,拥有400多户人家,有汉族寨和回族寨,是漫撒山最大的寨子。弯弓这里产的茶叶,外形条索紧结、匀整、色泽乌润,汤色金黄,香气纯高,叶底条索肥壮柔软。

  丁家寨古树茶条索匀整,粗壮,茶面油润,显毫,冲泡后香气高扬,纯正,易武山韵味非常明显,入口醇和柔滑,入口生津,回甘快速。易武山丁家寨的山头韵还算明显,汤色蜜黄透亮,基本无水气味道,口腔留存度不错,甜蜜感保留时间较长,叶底尚算肥壮。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