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干茶叶要多少鲜茶叶

  •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 2年前发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一斤干茶叶需要4~5斤鲜茶叶(茶青),正常情况下,从茶树之上采摘的鲜叶中,水分占比约75%,干物质约占25%,即一斤鲜叶可制作约0.25斤的茶叶,而制作时也会存

做茶叶生意需要哪些常识

在剔除杂叶、损耗等,因此综合因素,一般4~5斤的茶青可制成一斤干茶。

  一斤茶叶需要4-5斤鲜叶

  茶叶(干茶)是采摘茶树鲜叶为原料制成,茶树鲜叶水分含量为75%,干物质为25%,但常因

简略的茶叶栽培常识

芽叶部位、采摘时间、茶树品种、茶树长势等因素存有差异,一般情况下一斤鲜叶可制成0.2-0.25斤干茶,而4-5斤的鲜叶则可以制成一斤干茶茶叶。

  鲜叶的水分含量,一般在75%左右。但常因采摘的芽叶部位、采摘时间、气候条件、茶树品种、管理措施、及茶树长势等因素的不同而有差异。芽叶中的含水量,以茎梗最高,其次是芽,叶片的含水量则随着叶片的老化而减少,即嫩叶含水量比老叶要高。

茶叶的十大常识

  头春茶,在布朗山一线,南糯山以及思茅、临沧的大部分地区,通常是在3.6—3.8公斤的鲜叶能生产1公斤干茶。但是有特例,在雨水偏多的地方,像西双版纳的勐腊等好多地方春茶要4公斤才能做出1公斤干茶。如果是野生古树茶或者半野生古树茶,春茶要5公斤才能做出1公斤干茶,因为野生古树茶或者半野生古树茶的鲜叶含水率比较高。

  夏茶雨水茶大部分地区要4.3—4.5公斤鲜叶才能做1公斤干茶。极端的情况下,5公斤鲜叶才做出1公斤干茶,这种情况就是雨水比较多的时候。

  秋茶又好了许多,4.2—4.4公斤鲜叶能做出1公斤干茶,一般来说就是取一个中间值4公斤鲜叶对应1公斤干茶。

人生

绿茶叶的常识

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