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铜仁市春季斗茶大赛在印江举行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4月15日,2021年铜仁市春季斗茶大赛专家审评在印江自治县举行。

贵州省5名茶叶专家担任专业评委,参照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办法,对57个参赛茶样进行审评、打分,获奖茶样将推荐选送参加2021年贵州省春季斗茶赛决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朝军出席,并为省市5位专家颁发聘书。

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审专家

比赛现场,茶香四溢。

专家评委分别设立外形组、汤色和滋味组、香气与叶底组,通过看茶形、闻茶香、观汤色、品滋味、看叶底,对茶样进行了品鉴。每道品茶工序一丝不苟,细致观察、反复比较,评议交流更是热烈。

“我负责品鉴茶样的汤色和滋味

自己是绿茶什么体验

,绿茶整体较好,汤色艳丽明亮。红茶,汤色红亮,淡花香明显。”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茶学专业副教授、高级农艺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侯彦双说。

外形组专家审评干茶

出汤

与此同时,香气与叶底品鉴专家们也在忙碌着。“这次梵净山绿茶,做到了贵州绿茶的翡翠绿、嫩绿香和浓爽味的一个品质特征,特别是特异品种的绿茶表现特别优异。”省茶叶专班教

绿茶婊孙静雅qq

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余海游说。

此次比赛,统一参照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标准,突出滋味,淡化外形,根据不同的茶类的特点,统一浸泡时间和茶叶的投放量,从而使茶的色、香、味得以充分的发挥。

专家审评茶样香气

专家审评茶汤滋味

据了解,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8-20日举行,铜仁市分会场设立在印江自治县。

本届春季斗茶赛作为本次茶博会的子活动之一,

菊花能跟绿茶一起冲吗

全市7个主要产茶县共57个茶样参赛,茶样共分为绿茶、红茶、古树茶、特异品种绿茶四大组别。基本覆盖全市各大产

湖北新洲白茶是绿茶吗

茶区,较全面地代表了铜仁春茶的整体品质。

“我县于4月10日开展了初赛10个茶样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竞争,由省市5位茶叶专家通过茶叶感官审评从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5项评分指标,斗出绿茶类、红茶类、古树茶类、黑茶类8个金奖茶王,最终获奖茶样将参加全省春季斗茶赛决赛。

这次斗茶赛活动,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了我县茶叶加工水平和茶叶品质,而且还能够提升梵净山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朝军说。

审评叶底

本次斗茶比赛设立绿茶类(卷曲形)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铜奖1个;绿茶类(扁形)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铜奖1个;绿茶类(颗粒形)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铜奖1个;绿茶类(直条形)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绿茶类(特异品种)金奖茶王1个,银

脑血栓可以喝绿茶吗

奖1个,铜奖1个;红茶类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铜奖2个;古树茶类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黑茶金奖茶王1个,银奖1个。

颁奖仪式将在4月18日下午举行的第13届贵州茶博会铜仁分会场–铜仁市春茶产销对接大会上举行。

审评现场

文章来源:印江县茶叶局,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