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茶之品鉴报告(1)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所品鉴茶为:

预定。无现货【细品香茗特级品私房大禹岭高冷茶】非限定版

作为一款介于大禹岭高冷茶与大禹岭限定版之间的茶,它能给出如此足够诚意的茶汤,确实表明了选茶人的不俗,也再次证明了台湾茶中的顶级茶的分类之严格与谨慎。

向下对比大禹岭高冷茶,给出的优越是它在三泡之后呈现出的稳定而粘稠的果胶感。当然这并非说下级的大禹岭高冷茶不够优秀,而是与品私房这款大禹岭比,还有差距,同志还需努力才是。对比上级茶品私房限定版,它不输的地方是耐泡

通过茶叶品质鉴赏

度与六泡后良好的熟芋感:甜而醇厚。

茶叶鉴赏步骤

这样的茶汤,不是随便一款就能给出。无可争议,这也是冬茶的最大标志。

然而相比于春茶的清雅鲜活,孰高孰低,是见仁见智的事情,这里不多评价,各取所好就是。万不可以冬茶之醇厚否定春茶之清雅,也不能以春茶之清雅批判冬茶之醇厚。

观其叶底,显见肥厚,脉络亦清晰,绝对是茶树的壮年力作。茶汤入口,芬芳四溢,饱满的高冷气质与花果香,令品者赞不绝口。深知此茶海拔绝对不低,“奇葩”称之也不过分。不是寻常茶,定有独特味,此话不骗你我。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

茶叶鉴赏活动方式

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yjx

鉴赏茶叶的工具是什么

.com),

了解如何鉴赏茶叶

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