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媒眼看国茶』论坛一:畅谈“一片叶子的自信”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全世界有 160 多个国家与地区将近20亿人,每天都在享用中国茶,这是中国茶的自信!”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开场白铿锵有力。
这是2018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媒眼看国茶』论坛现场。

2018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11月22日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大会重点活动“媒眼看国茶” 论坛于22日下午,在16.3馆红棉会议室举行,本届『媒眼看国茶』论坛由大会组委会与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共同承办,执行单位是广州市海珠区茶文化促进会。论坛的主题是“一片叶子的自信”。论坛上,公布2018年度中国茶行业十大事典,还举行了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颁奖典礼。 2018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承办单位、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女士在论坛上致辞。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常务副秘书长朱仲海,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广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广东省茶叶学会会长纪洪涛,广州市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局长蒋薇,广州市海珠区贸促会主任唐志荣,
贵州省福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朝阳,吉首市人大副主任杨佳兰,吉首市原政协主席、吉首市茶叶协会会长李嘉慧女士,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产业顾问江书华,
广州电视台竞赛频道副总监陈靖晖、副总监陈耀荣、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刘益军,广州市海珠区茶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温雪华等政府机构、协会代表,及广州巅茶茶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卢志明,广州仓藏茶叶创始人活水,北京聚宝龙董事长林秉强,下关沱茶董事长陈国风等参展企业代表,以及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董事总经理李广韬等组委会领导;

还有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香港商报、香港中华时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珠海电视台、广东电台、广州电台、腾讯、网易、新浪、凤凰网、搜狐、南方网 、天涯社区、《南方》杂志、新现代画报、广东侨报等媒体;

及吃喝玩乐in广州、腾讯大粤网(媒探)、广州吃喝玩乐蒲、广州生活君 、微广州、广州印象、广州吃货、广州笋嘢益街坊、广州大城小事、抖吃广州、广州吃喝玩乐等新媒体平台;以及《茶世界》、《广东茶业》、《茶文化》、《普洱》、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五行图书《茶艺•普洱壶艺》、《茶道》、茶业复兴、茶语网、茗边头条、茶道新生活、天下桃观鱼茶友网、茶驼《中国茶业用品》《云南普洱茶春•夏•秋•冬》云南经济日报、茶点西西网、兴茶传媒、亚太茶业、茶搜搜、优茶、伴夏茶网、《中国茶叶市场》《中国茶商》《采购》、茶情报、是茶文化、茶叶新资源等行业媒体代表;

还有广东旅游出版社、羊城晚报出版社、花城出版社等出版界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星海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及研究生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媒眼看国茶』论坛已经创立5周年,一直备受行业关注,本届论坛请来央视名嘴张斌主持茶业年度盛事,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西文版外籍专家彭瑞,《广东茶业》杂志主编、华南

大红袍什么年份的最好

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教授曹藩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何国平,中华报业集团主席、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纵论中华文化的自信与未来,畅谈“一片叶子的自信”。
几位专家分别从品牌打造、生产溯源、茶业文化、中国茶走出去等角度,并结合多年媒体从业经历及传播中华文化的感悟与经验,对“一片茶叶的自信”进行了深度的解析和探讨。

彭瑞提到,对于她而言,红茶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是享受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的必需品。在秘鲁,中国茶的影响很大,红茶和绿茶的都是比较容易购买的。

当前,科技与茶业发展互动已经成为常态,曹藩荣认为,茶业的发展离不开地区的发展,茶业的转型升级一定要有科技的支撑。在未来产业发展方面,我们需要助推器,茶叶基因研究、生产过程透明化就是其中之二。茶叶具有药用价值,曹藩荣提出,传统意义上的“药用”与当前意义上的“药用”在意思上大不相同。与传统的简单“药用”相比,现在的“药用”已经精确到具体的药学成分,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的历史发展到如今,需要和其他传统产业一样有科技性的突破。

(插图:曹藩荣)

在谈及文化自信

兰花大红袍是建兰还是墨兰

、茶文化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时,何国平认为,文化和

温州鼓词林秀珍大红袍全集

生活方式联系紧密。英国从来不产茶,但是他们却在全球传播和下午茶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当前中国文化的传播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和传播中国的生活方式,这是文化传播的载体和平台。茶和饭是中国人待客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广茶文化,就是在推广中国作为一个礼仪之邦的生活方式。在茶叶选择标准的问题上,何国平谈到,首先要考虑品牌,重视加工品质与流通规范,是品牌做大的关键。其次要看产品的生产过程,最后还要多方面去判断。

(插图:何国平)
品牌意识至关重要。曾晓辉认为,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中国在茶叶种植上已经是世界上第一,如何将中国的茶叶带出世界,这个问题至关重要。

(插图:曾晓辉)
就此问题,张斌认为, 中国茶走出世界,要依赖于中华文化在世界的共容性和亲和力,让茶叶能走进大家的内心并对茶叶产生一个自然需求的共性是我们当前的发展目标。

(插图:张斌)
最后,四位嘉宾各用一句话对“一片叶子的自信”进行了总结。彭瑞提出,茶叶能陶冶我们的精神世界。曹藩荣认为,四个自信,最重要的是文化自信,表现在传承生活方式上。坚持品牌和生活方式的建构,是自信之源。何国平谈到,茶叶是大自然赠予人类最理想的礼物。茶叶也可以体现我们的文化自信,生活离不开琴棋书画也离不开茶。曾晓辉最后总结,要将一片叶子带向世界,既要立足于品牌,也要立足于品质,两者兼备定能够自信走向世界。

图片[1]-2018『媒眼看国茶』论坛一:畅谈“一片叶子的自信”
(四嘉宾合影)
主讲嘉宾交流结束,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颁奖典礼正式开始。17家媒体获评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茶行业报刊媒体;11家新媒体机构获评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茶行业新媒体;36人获颁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 2018年度卓越媒体人称号;10位教授获得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 2018年度学术贡献奖。
(插图4:本次论坛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副总监陈耀荣先生为获奖者颁奖;插图5: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女士为获奖者颁奖;插图6: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先生为获奖者颁奖、插图7:中国茶叶流通常务副秘书长梅宇先生为获奖者颁奖、插图8: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广韬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插图:合影)
近年来,中国茶行业、茶文化飞速发展,中国茶在国际舞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如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女士在致辞中谈到的:茶是全人类的福祉,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茶产业茶文化蓬勃发展,已在全世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我们当然有理由自信!

以下图片及说明供参考
图片: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女士为嘉宾颁发纪念牌
图片:本次论坛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副总监陈耀荣先生为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 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茶行业报刊媒体颁奖
图片: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女士为中华茶文化“

大红袍叶子怎么沏不开

金媒眼”奖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茶行业新媒体颁奖
图片: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李广韬 先生为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 2018年度卓越媒体人颁奖
图片: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女士为中华茶文化“金媒眼”奖 2018年度学术贡献奖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

小袋装大红袍多少钱

(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