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红茶发源地":八十春秋,今天新貌!/观看直播,身临其境!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云南被称为"

棋楠茶叶产地

世界茶源",每年有大量的人员到云南茶山。但是,"滇红茶发源地",又有多少人员到过呢?对于80年前,著名红茶专家、机制茶之父、滇红创始人冯绍袭先生来到凤庆(时称

竹叶青的茶叶产地

"顺宁"),又有多少人了解呢?

作为"滇红发源地"的凤庆县,到外都打上了

红色盒子云南产地锦绣红茶叶多少

"滇红"的烙印。前往县城的隧道,命名为"滇红隧道"。通向县城的大桥,称之为"滇红大桥"。县城内的街道,则是"滇红大道"。

1江苏茶叶产地

城内有"滇红公园",连我们住宿的宾馆也是"滇红大酒店"。


12月24日,著名茶文化专家余悦研究员在滇红集团《滇红》杂志原主编杨明柱先生、凤庆县文化馆的茶文化、茶俗、茶艺研究员杜卫东先生的陪同下,再次考察了"滇红发源地",获得了新的体验。


早在35年前的1983年,余悦研究员就来到云南,与下关沱茶结缘。25年前的1993年,他参加了在思茅地区(现普洱市)举行的首届普洱茶国际研讨会,从此开始了对于普洱茶文化的关注与研究。后来,又多次到临沧市及所属的凤庆县,爱上了品饮滇红茶。并且,他还参加了临沧市"天下茶尊"的研讨会。如今,看到"天下茶尊,滇红凤庆",自然有一种亲切感。而与熟悉滇红与凤庆茶文化的人士一起考察,使他能够得到更多的信息。

他们一行,首先来到滇红集团茶叶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院的李琴老师是茶叶专科学校毕业,在这儿工作了28年,对滇红生产、加工非常内行。在她的陪同下,余悦一行参观了茶叶资源圃、中英

得闲茶叶价格表产地

友好茶园、育种温室,并品赏了滇红茶"经典58"、"中国红"。


随后,一行来到滇红集团的老厂区,瞻仰了冯绍裘先生塑像,参加了厂史陈列展。


这里,有对冯绍裘先生1938年首次来到凤庆的详细介绍:



在这里,您会感受到历史的脉动,感动于老一辈茶人的坚韧不拔,引发起心灵的悸动与崇敬。


最后,一行还来到位于工业园区的"滇红集团"新址,参观了相关展示,看到了滇红不断前行与发展的步伐。


在匆匆的考察中,我们全程直播,让有兴趣的朋友也能一睹"滇红发源地"的风貌。如今,把直播链接如下,扫码即可观看。

在考察的过程中,我们的心中油然而生:

八十载岁月成往昔,新时代辉煌向未来!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