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茶”之说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在天台山有好茶,闻名中外。

   佛天雨露,帝苑仙浆,说的就是天台山的茶。而现在山茶叶又多了一个出类拔萃的品种,那

仁怀市雨露春茶叶经营店

就是天台黄茶。

   这是天台县一个茶农自发的,并在专家指导下繁育成功的黄化珍稀茶树品种。地黄天玄。黄者,大地之也。按传统阴阳五行学说诠释:中曲戊己土,名曰穡,五常主信;色黄,味甘性重而情厚。

在古代,或“五色”,或“七彩”,受追崇食物无疑是“黄”

   在美色彩学中,“黄”更是“三原色”之一。不独如此,体现在茶的世界里,有一种称“

1潜江区宝月茶叶经营部

茶中奇葩”的茗品,那就是千载轮回的天台黄茶。 美丽的天台山还有着这样一个传说:相传琼台仙谷中的黄帝祭坛,受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孕育出琪花异草,天台黄茶正是其中的神异之物。   秦末乱世,曾被项羽尊为“亚父”的范增因避世隐居于天台九遮山,一次上天的偶然安排,让范增与这神奇仙草有了一次相遇。范增本为救世寻药登上琼台山顶,在黄帝祭坛前发现了一抹茶树,通体金黄,枝干挺拔,叶片鲜嫩,这是范增一生从未见过的,范增相信这是上天给予的恩赐,他带着它移植到九遮山,这种来自帝苑之中的黄茶便在天台九遮山一带“流落民间”,成为了救世济贫的药材,这恐怕就是现今天台黄茶的始祖。

认识黄茶:天台黄茶是我国特有的名优茶之一,属于不发酵茶。

   它是以嫩茶芽为原料,经杀青、揉捻、烘干等制作工序制作而成。黄茶外形肥硕,颜色橙黄明亮,滋味鲜爽。

 

   黄茶正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茶多酚、氨基酸、叶黄素、维生素等。 此外,黄茶中的天然物质保留在50%以上,而这些物质对防癌、抗癌、消炎2均有一定的疗效,是其他茶叶所不及的。

天台黄茶横空出世,开启“金时代”!

   17年前,天台黄茶还是一种无人问津更无人知晓的野山茶,独自默默地生长在天台古寒山寺旁。眼光独到的“伯乐”陈明把它带回了家,在他的精心培育下,“野孩子”已成为耀眼的茶界明星,身价跻身顶级茶品之列。 “金芽嫩采枝头露,雪乳香浮塞上酥”,元李德载在《赠茶肆》中用“金芽”来赞誉芽叶美丽的色彩。

   如今,天台的企业家们也痴迷于它,有些人甚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娅琼茶叶经营部

至甘为茶农,为它投入感情,投入时间和经费。随着天台黄茶发展进入黄金时期,打造产业新星、带动农民增收、实现茶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可能。

   天台茶,因天台山得名,在宋代开始,它就成为天下驰名的茶品。天台山主题为天台城北面的桃源、桐柏、万年、石桥、华顶诸山,为浙江仙霞岭的中支,一直延伸入天台县境内的西部,再逶迤东北,呈现着典型的丹霞地貌,形成“古、幽、清、奇”的自然景观。此间山水的无限佳致,孕育了优质的天下独绝的天台茶。 

   独特的天台黄茶,春季新梢呈鹅黄色,颜色鲜亮,夏秋季新梢呈淡黄色,特色明显,其制成的黄茶,外形细嫩绿润透金黄,汤色嫩绿清澈透黄,香气嫩香,滋味鲜爽,叶底嫩黄鲜艳,呈现“三绿透三黄”的奇特景象。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杭州西湖茶叶市场伟业茶叶经营部

,每天

茶叶店经营

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