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胜老寨!不喝此茶,怎知冰岛甜?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说起生茶,勐海浓烈,易武软柔,临沧香甜这算是固有认知了,因为茶姐是临沧人,所以做的茶多是临沧的。

 

人都说勐库西半山香润甜美,而东半山刚劲清奇,但在我看来,不论东半还是西半,它的主要基调都是甜,是普洱茶中最独特的冰糖甜。

 

而在

茶叶的选购教学设计

东西半山的口味之争中,最尴尬又最有名的莫过于冰岛!冰岛村委会所辖的五个寨子中,东西皆有。冰

茶叶干叶选购

岛老寨,南迫和地界因为南勐河之隔,与糯伍、坝歪形成了西半与东半的对望。

老寨自是不用多说,临沧之正统,勐库之离骚,但更有意思的却是东半的坝歪。没有老寨的显赫地位,当然也不显得清高落寞,难以企及,相反,她独特的甜美风韵反倒成了冰岛五寨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茶姐今天推荐给茶友们这款坝歪,在甜度上超过了冰岛老寨,是一款真正入口甜的茶!

 

点击购买

坝歪老寨的地理位置是在东半的马鞍山,与冰岛老寨所处的西半的邦马山隔谷相望,白天山两边寨子的人种地采茶都能相互看见,但走到彼此的地方却要好几个小时。

 

这个寨子2000年之前有50多户人家,由于一个拉祜族大寨和一个汉族小寨组

福州五里亭茶叶选购

成,2004年,因为寨子太过偏远,不通水电,县里安排村民全部搬迁下山,但三年不到,就有10多户拉祜族人又从山下重新迀回了山上老寨。

 

 

说回到口感,真正好的坝歪古树绝对是茶中“甜美”和“临沧风韵”的绝佳代表!

 

点击购买

这款坝歪是今年的茶品,叶底散发着冰糖甜,挂杯是很浓的蜜香和讨喜的冰糖香,汤水刚出,闻到的香气编能勾起馋虫。

 

泡到5、6泡时就能品出冰岛老寨都不及的甜!

这款坝歪生津和回甘都相当不错,一款茶,是很少会完全是甜的,因为茶毕竟还是略有苦底的,特别是生茶,说苦涩化得很快可能更加合适一些,但这款坝歪绝对是一个例外。

点击购买


苦涩不重,香甜有加,滋味的融合度很好,入口有饱实感,而且浓强度还很高,绝对不是那种轻薄的小甜水,更不是那种尖刻的苦!

 

点击购买


要想泡出这样的好滋味,冲泡方法是十分重要的。

这款茶口感冰糖甜十足,无论是资深茶友,还是入门级茶友,都以投茶8克为宜哦~

茶叶的选购教案

8g茶搭配普通150ml盖碗、茶壶,可以根据所选茶具大小增减投茶量。

95°水冲泡,注水时注意“杯壁下流”,一定要慢,要轻柔,切忌直接将开水淋在茶叶上。

醒茶6秒出汤,随后前十泡左右10秒出汤,到感觉茶味淡的时候适量增加3-5秒出汤。

选购茶叶时主要考虑

这款坝歪,茶姐真心推荐给喜欢喝甜茶的茶友。

尤其是喜欢喝冰岛茶的茶友,一定要尝一尝,这款茶的冰糖甜胜过冰岛老寨,存储几年后的转化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