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举荐 刘仲华教授入围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祁门红茶博物馆项目

2月26日,中国茶叶学会2019年院士候选人推选会在浙江梅地亚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11个单位的11位专家(含5位院士)组成的院士候选人推选专家委员会,经对院士候选人申请材料进行认真评议后,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一致同意推选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中国茶叶学会于2月27日对推选结果进行公示。

据悉,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工作于1月1日启动,候选人可通过院士提名或有关学术团体提名。中国茶叶学会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和《中国茶叶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细则》,成立了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材料审核小组、专家委员会,并以邮件形式提交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候选人的材料通过了形式审查,并确认了真实性。中国茶叶学会将在推选结果公示期结束后,上报中国科协。目前,中国茶界仅有一位工程院院士陈宗懋。

祁门红茶包装说明

刘仲华在研究黑茶功能饮料

刘仲华,1965年3月生于湖南衡阳,现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茶学

浙江祁门红茶冲泡方法

学科带头人,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茶叶分中心主任、湖南省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先后获得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

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的刘仲华师从中国黑茶泰斗施兆鹏教授,几十年来一直从事茶叶的科研教育工作,在茶叶深加工与功能成分利用、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饮茶与健康等方面取得颇为丰硕的成果。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40余个,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南省科

如何泡祁门红茶

技进步一等奖3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380多篇,SCI收录40多篇,主编、参编学术专著和教材15部。他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方式使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中国茶叶深加工产业及黑茶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健康元素驱动茶叶市场与消费提供了重要

祁门的景色与红茶

的科学依据。

2008年和2016年,刘仲华作为项目第一完成人,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对此,刘仲华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任何奖项的背后都完成了一个完整的科学故事,而茶叶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科研成果必须推动中国茶业走向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国际化和大众化,这也是未来中国茶产业的发展方向,科技将令‘茶’焕发新生。”

刘仲华2017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图文:来源中国茶叶学会,如因内容、图片问题,我们会及时更正或作删除处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