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茯茶的储存技巧有哪些?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阴雨连绵,很多网友都调侃这下雨天已经“包月”了,阴冷潮湿的天气,对于茶叶的储存可是一大考验。

特别是像“茯茶”这种全发酵茶,通常会收藏较久,一旦储存不当,湿度过大,时间太长,茶叶很容易因受潮而变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保存茯茶会有哪些技巧呢?

茯茶的保存技巧

1、阴凉忌日晒,日晒会使茶品急

茶叶仓储方案

速氧化,可能会导致茶叶产生日晒味,并且长时间不会消失。

茶叶仓储被太阳晒到会怎么样


2、通风

茶叶仓储和物流干什么的

忌密闭,通风有助于茶品的自然氧化,同时可适当吸收空气的水分(但水分不能过高,否则容易霉变)加速茶体的湿热氧化过程,也为微生物代谢提供水分和氧气,因此建议牛皮纸、皮纸等通透性较好的包装材料进行包装储存,切忌使用塑料袋密封。

3、开阔忌异味,茶叶具有极强的吸异性,不能与有异味的物质混放在一起,而宜放置在开阔而通风透气的环境中。

4、保持恒定的温度。茯茶放置的温度不可太高或太低,不用刻意地人为创造温度,正常的室内温度就好了,最好是长年保持在摄氏20―30度之间,太高的温度会使茶叶加速发酵变酸。

其实,茯茶的存放过程中,只要储存得当,哪怕时间再长也不会霉变。因为茯茶茶砖中具有的大量“金花”,也就是“冠突散囊菌”。而“冠突散囊菌”已经被验证,是对人体有益的

茶叶仓储质量安全

菌种,能够抑制其它杂菌的产生,因此,茯茶也就能够被长时间储存。

人生有

茶叶仓储条件一般呢

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