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易生病,且以茶养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补四季,经过了一秋的“温补”,面对即将到来的“多病之冬”,应该科学地调整一下饮茶习惯了。 

  茶低调地走进了千家万户,又高调地守护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茶叶茶氨酸的作用和功效

但以茶养身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如何在入冬前挑选到一杯适合自己的茶,来和大家聊聊吧。
  天时——迎冬
  为了在开春有个好身体,大家一定要在冬日好好保养身子,多进补蛋白质、维生素和易消化的食物。早晚温差过大,起居时间要好好调整,增强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
  北风过境,空气干燥,可以用围巾、口罩等抵御寒风,适当的涂抹护肤品,防止皮肤干

茶叶减肥美容的功效吗

裂、冻疮的出现。
  寒风对人体伤害最大的部位,应该是关节。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关节部位的灵活性和免疫力。除了添衣御寒之外,还可以用热水沐足,适当的加入中药泡脚也是可以的。
  室外温度较低,空气寒冷,建议多在室内活动,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围炉席坐,共饮好茶,趣聊风生。
  不仅是喝茶暖身,更因为喝茶,大家有机会呆在一起。忙碌中停下来陪陪家人、朋友,这何尝不是一种温暖呢?

  地利——煮饮
  天气虽然冷了下来,但冬日有茶便有温暖。此时选择普洱熟茶和红茶最好,它们茶性暖,可以保证人们机能的正常运作。喝茶御寒暖身,还可以给胃部保温、助消化,甚至可以预防风寒感冒。
  最不能错过的一种享受,便是“红泥小火炉,煮茶论江山”的快哉了。
  普洱、黑茶等因为紧压的造型,冲泡难以成全其本味,尤其是底质好的熟普,即使冲泡十几道,再拿去煮饮,还能煮出淡淡枣香。
  有一定年份的老白茶,可以等水加热至85度左右,再放入茶叶,文火细煮,慢慢摸索味道的变化。滋味更好不用说,还能在耐心品茶中褪去烦躁。
  茶界新宠小青柑和柑普茶,冲泡时柑味和茶味的关系还稍显“陌生”,带着羞涩。将一颗小青柑放在玻璃壶中煮沸,汤色由浅入深,逐渐香融,滋味更

金玉螺茶叶功效

柔和,没有分离感。
  如果您也有不一样的煮饮感受,欢迎随时留言。

  人和——体质
  不同体质的人,在秋冬气候变化之际,会有不同的生理反应。尤其是以下三种体质的茶友,需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避免造成身体不适。
  阴虚体质的人,冬天容易感到口干舌燥、心烦气躁。此类人应对辛辣的食物避而远之,选择饮用有清热去火、润燥养阴效果的白茶,例如白牡丹、白毫银针都是不错的选择。
  痰湿体质的人“贴秋膘”的时候,小肚子一不小心就“跑”了出来,脸上也油光满面的,早上起来还会浮肿。推荐用熟普加陈皮一起煮饮,

绞股蓝龙须茶叶的功效

暖胃又解腻。
  气郁体质的人多愁善感,爱钻牛角尖,爱纠结一些无所谓的事,加上秋冬一派萧条景象,容易产生消极悲观的情绪,甚至会导致心胸闷痛、不舒服。
  喝茶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气味芬芳的花类调饮,玫瑰花、桂花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直接泡饮花茶,用美好的味道转换心情。

  茶人走过世间的春、夏、秋、冬,都少不了一杯茶的静候。
  从养生到陪伴,茶只想带给人们全方位的温暖。
  “以茶养生”的好方法,多多告诉身

祁雅茶叶功效

边的朋友,问候和关系虽然简单,但一瞬的感动永在。(来源:中国茶网,图片来源:桃观鱼茶友网)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