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茶,不仅伤胃毁肾,还对心脏无益!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被誉为“最理想的饮料”确实不过分。因为茶叶中含有很多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成分,常饮茶可预防多种疾病。但是如果喝法不对,可能就会成为“致病茶”。我们要说的就是喝浓茶,对人体健康有害。古人云“淡茶温饮最养人”,可见,喝浓茶的害处了。

浓茶毁肾

浓茶中含较高的氟,常喝浓茶会损害肾脏。因为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机体摄入过量氟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导致氟在体内蓄积,肾脏含氟量会明显增多。引发“茶叶型氟中毒”另外,很多人都认为浓茶解酒,但其实酒后饮用浓茶相当于““火上浇油”。因为茶叶中就有茶碱具有利尿的作用。大量饮酒后,酒精来不及分解就会随着茶水进入到肾脏当中,对肾脏产生损害。此外,茶叶中也含有形成结石的物质,经常喝浓茶的人警惕患上肾结石。

伤害心脏

茶叶中含有2%~5%咖啡因,浓茶中咖啡因含量

茶叶的喝法视频

则更高。一杯浓茶中约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

茶叶另类喝法

,引起

10种茶叶喝法

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不利。

造成便秘

喝浓茶易产生便秘症。茶叶中的鞣酸不但能与铁质结合,还能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一种块状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导致便秘症的产生。对于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会使便秘更加严重。

浓茶毁药效

茶叶中的鞣质、茶碱还容易与催眠、镇静等药物和含铁补血药、酶制剂药等药物发生化学变化,一般认为,服药2小时内不宜饮茶。

那些人千万不要喝浓茶

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种折磨人于无形的病症,发作起来脚疼到睡不着。痛风患者不能接触嘌呤、鞣酸、海鲜等食物,而茶叶中含有一定含量的鞣酸物质,此时喝茶只会加重病情,尤其是浓茶或者浸泡时间较长的茶。

茶叶新式喝法

肾结石、便秘患者

由于茶叶中含有促进结石形成的鞣酸,对预防肾结石和控制肾结石病情非常不利,所以肾结石病人不要喝浓茶。此外,浓茶里面含有的鞣酸,有降低肠黏膜分泌黏液的作用,使肠液分泌减少,不能润滑肠道。粪便在肠道内滞留时间延长,肠壁对粪便水分过量吸收,引起粪便干燥,排出困难,因此,便秘的人也要少喝。

神经衰弱病人

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神经衰弱的人饮浓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会引起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后各饮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饮花茶,午后饮绿茶,晚上不饮茶。这样,患者会白天精神振奋,夜间静气舒心,可以早点入睡。

饮淡茶可以养生,饮浓茶则有损健康。为了健康延年益寿 ,我们还是应该多喝淡茶,尤其是老年人饮茶应以弃“浓”择“淡”为要。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tgyjx

茶叶得喝法

.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