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和-2018中国茶行业影响力年度评选系列报道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2018年,为弘扬中华茶文化,推动茶行业健康和有序发展,传播行业正能量,河南省茶艺文化交流协会联合《赢和茶刊》举办赢和-2018中国茶行业影响力年度评选盛典,树行业标杆,为喜欢喝茶之人挑选优质的茶品牌、为愿意学茶之人提供高质量的茶艺培训机构,为爱茶之人提供参考。

赢和-2018中国茶行业影响力

大红袍礼盒茶叶价格

年度评选盛典

年度中国影响力卓越茶艺导师

苏阳

善积

母树大红袍拍卖

跬步,方行千里

1997年,苏阳开始成为一名培训老师。在刚开始当茶艺馆经理的时候,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茶叶知识的缺乏,为了让茶艺师学到更多茶叶知识,苏阳白天看书学习总结,晚上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茶艺师们,第二天考核后再培训新的知识,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礼记·学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学生们的求知若渴是苏阳前进的动力。“虽然我在给学员上课,但事实是学员除了专业知识没有

大红袍茶叶有没有保质期

那么多以外,其它方面都会超越你,我很感谢提出刁钻问题的学员和提出我解答不上来的问题的那些学员,感谢他们的思考,感谢他们告诉我,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精进的地方。”

2008年苏阳加入了双陈普洱。双陈普洱每年都有针对企业内部员工为期一个多月的脱产培训,从2007年开始到2013年一共开办了十期,在这期间苏阳喜欢收集整理资料的工作习惯让她累积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并自行整理转换为更实用系统的内容,再加上有之前培训的经验基础和一副好口才,2014年公司让苏阳成立了双陈普洱茶学堂,专职进行普洱茶专业知识的培训推广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行业都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踏踏实实的积累,苏阳也在这种知识的积累中逐渐成长。


培训让她的专业知识变得更加系统和扎实,她在讲课的过程中经常会想通一个个困惑她已久的问题,串联起来一些碎片化的信息,特别是普洱茶的历史知识,她就会觉得非常开心。最重要的感悟还是面对那些喜欢茶的学员和茶友,他们认真的求知态度,让苏阳感到培训工作的神圣与责任,更加谨言慎行,把传授普洱茶知识当成是自己的使命。


教学相长,虚怀若谷

入行数十年,苏阳依旧觉得最大的收获是自我成长。茶让我学会了感恩和包容,人也随和了很多,越是学茶越觉得自己懂的少,越觉得自己渺小,特别是在双陈的十年,我是一个东北人,性格比较直爽,有时候会比较急躁,爱憎分明,刚到东莞的前三年,我一直适应不了广东的文化,总觉得他太婉转,做事情又太慢,后来发现其实广东的文化是包容和舍得,就像普洱茶一样宽厚,我不知不觉的融入进来,也改变了个性分明的性格。”


在教学上,以学员为本是苏阳首要理念。教学的目的不仅是讲了就可以了,还要考虑如何让学员吸收、消化,如何将理论知识转化,要将讲解的内容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来自全国的学员都能听懂。“2014年到2018年的5年时间,共进行6期,每期40天的普洱系统知识培训,小班培训无数,每一次我都会根据不同的学员情况和需求进行课件调整和升级,内容要与时俱进。”

“我觉得‘导师’这个身份我还受之不起,个人认为还没达到导师的高度和水平,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位是‘教练型培训师’。”


苏阳:国家高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师,现为雙陳普洱茶學堂主讲讲师,河南省茶艺文化交流协会赢和茶艺学院名誉院长、茶艺导师。

1996年进入茶行业,是辽宁沈阳和静园茶艺馆的第一批茶艺师,1997年开始在和静园茶艺馆担任经理工作。2008年加入双陈普洱,跟随双陈品牌创始人陈永堂老师学习并传播普洱茶文化。

天水大红袍花椒价格

2014年开始专注于普洱茶系统知识培训,一直以来奉行的培训宗旨是——传授正确的普洱茶知识,帮助茶友回归对普洱茶的理性认知,让越来越多的人喝的懂普洱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大红袍和肉桂图片大全

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