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茶的保健作用(三):藏茶为什么能通便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用茶叶水煮饭的功效

建设中的雅安茶厂旅游

区主题景点之一:藏茶密码



藏茶为什么能通便?


茶叶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化生活变得以高蛋白、高脂肪等肉类、精白面粉等精细食物为主,食物纤维素的摄取量越来越少。都市人普遍以车代步,室内工作时间长,运动量减少,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是形成便秘的主要原因。久不排便,使体内有害物质在肠道停留时间延长,对人体造成危害,还可能诱发肠癌。而茶叶主要由纤维素构成,茶叶中含有高达35%~40%的纤维素,尤其是藏茶中含量更高。

莫利茶叶有什么功效

雅安茶厂产品-金尖手工茶

茶叶的中药功效与作用

(150

茉莉花茶叶功效作用

克)

纤维素是人类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具有其他任何物质不可替代的生理调节作用,被称为继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之后的第七营养素。其作用表现在食物中的纤维素能使大便软化、增量,促进肠蠕动,利于肠道排空,保持大便畅通,具有清洁肠道,预防肠癌的效果。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需摄取25g~35g的纤维素。如果摄取的纤维素少,久坐不运动,就会造成长期便秘,使肛门周围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发痔疮。藏茶中的纤维素能解决通便问题,可降低肛门周围的压力,使血液通畅,因此还有防治痔疮的作用。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