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茶之都,世界共享:东莞茶博会将于12月31日开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223174958

  【亚太茶业】全媒体讯:新年将至,东莞将掀起一场茶产业盛会。2020中国(东莞)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铁观音 农药残留

(下称“2020 东莞茶博会”)将于12月31日-2021年1月3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12月23日下午,组委会在双陈养普庄园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展会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17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33

  据介绍,本届展会面积达25000㎡,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其中,市商务局推出优惠参展政策,为东莞本地藏茶企业免费提供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有八大展区,囊括全茶产业链产品,将有千款莞藏老茶亮相,百款佳茗现场品饮。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26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副会长 张军民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副会长张军民致辞表示:东莞的存茶量、老茶保有量、老茶交易量都位居中国第一,是中国重要茶叶贸易集散地。此次东莞茶博会是华巨臣于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又一个重点展会。展会优化了展销展示,力求参展产品覆盖茶行业全产业链;利用产业联动优势和华巨臣大数据资源,持续推进“莞藏好茶”向国际化市场创新与发展;增加了创新型茶事主题活动和茶

手工铁观音1200一斤

文化相关赛事,致力于进一步普及茶文化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知茶、爱茶、饮茶”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30

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致辞

  广东省

好的铁观音多少钱

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致辞表示:东莞国际茶业博览会从2008年起举办,一直是东莞市茶业界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东莞茶叶界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形象。这次由有着 丰富展览运作经验的华巨臣来主办茶博会,一个是让更多的茶叶企业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一个是为广大的茶爱好者、收藏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认识并提高消费者的品鉴能力。博采众长,才能够 超越引领,才能够 互勉共进。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38

安溪铁观音特级礼盒

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梁海潜先生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42

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卢树勋先生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58华巨臣实业集团副总裁向飞致辞

  华巨臣实业集团副总裁向飞致辞表示:深耕本土、连接世界!华巨臣集团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让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倾力打造茶博会、茶阅世界、好茶仓、茶阅全媒体等茶产业多层次服务平台。未来,华巨臣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茶产业多层次服务平台的作用,在东莞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进一步打通“莞仓茶”营销通道,推动东莞茶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东莞茶产业贸易合作,推动“莞仓茶”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全面点燃莞茶经济发展新动力,为中国茶叶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东莞茶博会将再次乘风破浪,成功打响“藏茶之都”名声,实现“世界共享”!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23

  政府牵头,全力推动藏茶产业发展

  东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优异的地理优势、完善的藏茶交易链条以及精准的产业定位,成为“存茶量全国第一、老茶保有量全国第一、老茶交易量全国第一”的重要茶叶贸易集散地,逐步奠定“藏茶之都”的世界地位。

  本届展会全新升级,运用“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优势互补驱动模式,发挥“东莞藏茶”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体系优势,践行“中国藏茶之都”、“中国爱茶之都”品牌发展战略,突出重点,展示特色。

  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市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东莞华巨臣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东莞商会、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东莞)协办。

  值得提出的是,为办好本次展会,提升“莞仓茶”的知名度,打造“藏茶之都”城市新名片,市商务局推出优惠参展政策,为东莞本地藏茶企业免费提供1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447

  名茶荟萃,擦亮“藏茶之都”城市名片

  本届展会以“藏茶之都·世界共享”为主题,展会面积达25000㎡,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覆盖黑茶/普洱茶区、老茶区、白茶区、全国名茶区、千款莞藏老茶赛展示区、星级茶馆展示区、茶文化活动区、竹林喫茶曲水流觞八大展区,展品囊括老茶、普洱茶、黑茶、白茶、紫砂、陶瓷、茶包装、茶器具、工艺品、茶服、茶家具、茶食品、新式茶饮等全茶产业链产品。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06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13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17

记者提问

  将有哪些知名茶企参展?记者了解到,大益、今大福、勐库戎氏、大少普洱、书剑、双陈普洱、中吉号、宝和祥、厚承、一任天真、厨心熟茶、赤日中天、茶帮手、鑫蕊达、正义霖、听山云起、冰岛印象、老曼峨、湘益茯茶、德定福、益海、元鸿、滇南古韵、黑美人、广福心道、武夷星、鼎安茶业、金晖溪等茶企将汇聚一堂。

  此外,展会上还将有千款莞藏老茶亮相,百款佳茗现场品饮。组委会特别设置“千款莞藏老茶展示区”,精心组织一千余款来自东莞茶仓、跨越各历史时期的经典老茶,通过集中展示、现场冲泡、茶友观摩品鉴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莞仓藏茶的文化品位,深化“藏茶之都·世界共享”的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10

  全民参与,铸造东莞茶文化璀璨盛宴

  为进一步塑造东莞“藏茶之都”的形象、推广藏茶文化,本届茶博会将结合东莞藏茶文化特色,围绕老茶、茶馆、茶仓储、茶空间等精心策划一系列品牌活动,打造一场璀璨的年度茶文化盛宴,带动全民参与。

  例如,将举行中国茶仓储产业发展大会,立足于中国茶仓储发展现状,探讨藏茶事业的未来创新发展趋势;东莞陈年普洱茶王争霸赛,深入发掘东莞藏茶精品,让更多藏家了解东莞名茶与名仓;中国茶馆业峰会暨2020中国(粤港澳

铁观音春茶几月买最好

大湾区)茗星茶馆评选大赛,以“一赛一论坛一展”的形式,评选出粤港澳大湾区最佳茶馆。还有莞藏老茶品鉴会、香道、古琴等多场专业茶事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21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3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东莞陈年普洱茶王争霸赛已征集到参赛茶样数百件,参赛茶企主要来自东莞、深圳、云南等普洱茶生产、销售的地区,中吉号、岁月知味、九九昌泰、勐库冰岛、滇南古韵积极响应,纷纷拿出自家珍藏臻品,争夺茶王桂冠。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