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讯 | 刘勤晋撰写茶书《溪谷留香》在厦发布 高歌茶人工匠精神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最早记载茶叶食用和药用的书籍

 

 

 

一部巍巍武夷千年茶史,一曲茶人工匠精神颂歌。10月20日,作为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刘勤晋教授《溪谷留香》新书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溪谷留香》是由重庆八旬茶叟刘勤晋教授游学武夷山五年,踏遍碧水丹山各茶区,访问茶农,夜宿茶山,查阅史藉,品茶问道,返渝以后将所见所闻,所学所思,集成《溪谷留香》洋洋十万余言,现由中国农业社孙鸣凤主编并最终出版的。

 

会上,刘勤晋和溪谷留香首席制茶师叶家亮上台启动了《溪谷留香》新书发布仪式,并为现场嘉宾作《溪谷留香——武夷岩茶香从何来》的主题演讲,讲述了其五年著书历程,如何将武夷千年茶史和茶人工匠精神跃然纸上。

 

 

“武夷岩茶,香从何来?我在武夷山游学五年,亲眼

茶叶有关的书籍

见证了叶家亮一步一个脚印,研制具有微辛回甘茶味又有幽雅芳香的岩茶新品的过程,这里茶人努力拼搏的工匠精神让我特别动容。”刘勤

关于茶叶推广的书籍

晋说 。

 

“《溪谷留香》内容丰富,集武夷山历史文化和武夷茶自然科学于一身,既向大家展现了一幅付茶香绵延、图文并茂的武夷茶史篇章,又讲述了‘岩骨花香’的血肉精髓,每一段文字都是满满的武夷茶韵和故事。”发布会上,孙鸣凤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她编辑此书的故事与感想。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茶书《溪谷留香》同名武夷山知名茶品牌“溪谷留香”同期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手工肉桂”、“手工水仙”、“悠久留长”和“必有回响”四款新品茶叶,并让在座嘉宾现场品茶,感受新茶的齿颊留香。

 

新闻链接

 

刘勤晋人物简介:

刘勤晋教授,博士生导师,原西南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重庆市首届茶学学科带头人,现任重庆市古树茶研究院院长。从事高校茶学教育50年,为中国现代

茶叶设计的书籍

茶业发展培养多层次茶学人才逾千人。现已届八旬,仍奋战在巴渝古茶区茶树资源保护与科学利用的战斗岗位上。荣获“中华优秀茶教师终生成就奖”和以当代茶圣吴觉农命名的“觉农勋章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图文:来源福建在线,如因图

浙江大学学茶叶书籍

片、内容问题,我们会及时更正或作删除处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