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合卺(五)| 可以小火,慢炖的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第一次去藏族同胞家中喝茶,他正在锅里熬煮黑茶,看到我们进门后,连忙擦干手上水渍,起身用汉人的礼节与我们握手。

  茶一直在小火上咕噜作响,满屋子都是一种特别的茶香,不似绿茶清幽,不似红茶火热,有一种粗放的感觉。他憨厚地笑着说:“我们都这么煮茶,加点酥油,不像你们喝工夫茶,那么精致。”

  随行的同伴回道:“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生活里的小事,怎么方便怎么来。”

  其实在唐朝以前,喝茶基本靠熬煮,没有冲泡的习惯。因此说到传统与讲究,还是熬煮最佳。只是科技进步,人们对养中有效物质析出的时间有了研究,才发现什么茶配什么时间,

茶叶喝法法进化

才能把茶的色香味和营养价值都发挥到极致。

  黑茶后发酵,陈而粗老,压制紧实,非得靠煮才能析出有效成分。因此喝黑茶最好有一把铁壶,在水沸腾时将茶叶投入,熬煮2分钟后关火,加盖闷5分钟左右,把茶水倒在暖瓶里,茶叶扔掉。立刻喝也好,

陈年普洱茶叶的喝法

在暖瓶里继续闷2个小时后饮用也好。但最好的是能在睡前熬一瓶黑茶,经过一晚的再次发酵,将营养物质全部析出,第二天饮用,口感滑腻,茶水透红,最是美妙。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就像藏族

黄金芽茶叶的泡法与喝法

同胞一样,守在小火旁,看着茶水翻滚,颜色由浅变深,最后成为发红的粟色,大概20分钟,就可以盛出饮用。有趣的是,熬煮沸腾时,可以拿一杯冷水浇进去

茶叶的6种喝法

,好让它既能煮够时间,也不会干涸,就像北方人煮饺子一样。

 

枸杞菊花金银花茶茶叶喝法

 边疆少数民族偏好在茶里加些酥油,起到帮助消化肉类的作用。于是那一天,我第一次喝到了藏族同胞亲手熬制的酥油茶,香浓在嘴巴里化开,恍惚间如在草原,耳边有牧人呼喝,还有一曲高歌,胸怀忽地广阔起来,竟然忘记了许多烦恼。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