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行者匡模:我会永远当一个学生,更好服务茶农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收拾停当,湄潭茶产业发展中心的匡模老师要去附近的茶山一趟,那儿有一片幼龄茶在等着他。

湄潭县茶产业中心生产技术股股长匡模:幼龄茶要注意修剪,培养健壮的枝干,离地40公分,现在我们要在40公分这个地方剪。

除了进行一定的修剪,匡模还要用放大镜仔细观察茶叶的长势,任何细微的病害都有可能影响茶农今年的收成,不容忽视。

早在2006年,匡模就开始与茶打交道,负责对当地茶农进行生产技术方面的指导。

他告诉我们,一年可能有三个月的时间,他都是在茶山上度过,爬坡上坎是常事,然而他的腿脚并不方便。

匡模:从坡上往坡下走,别人花5分钟,我要花20分钟,上坡别人花5分钟,我可能要花10到15分钟。

然而他仍然不停往茶山上跑,他说,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与全县众多茶农交流后,他发现,很多茶农的问题其实都是相似的。

那何不将这些问题收集整理,做成资料发印发下去?为此,他在爬山之余,开始爬起

祁门县原生红茶商贸有限公司

了格子。

匡模:编辑这本资料,近一年时间才

中国祁门红茶博物馆读后感

能不看字根打字,当时觉得土士二干十寸雨确实很难记。

匡模:这个资料前后印发了五万多册,还是起到了指导的作用,到今天我们的广大茶农都还在用。

此外,他也积极组织茶农培训,推广其它地方的先进经验,十多年来为此勤勤恳恳,他的工作也使得整个湄潭县茶农的茶叶生产和科学管理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

当地茶农甚至说,他用一只跛脚,撑起了湄潭茶产业的一片天。每到茶园,茶农们都叫他匡老师,都向他请教问题,然而他说,自己当然不是全知全能的,仍然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匡模: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感到自己的知识量不足,还需要不断从生产、书本中加强学习,只要有时间,不管报纸、报刊,我都会特别关注茶

祁门红茶在哪

方面的知识。

随着时代变迁,技术更新,这位茶山上的行者虽然走得不快,却没有片刻停歇,他说,要让乡亲们种好茶,自己还要继续走下去。

匡模:我个人来说,我要坚持不懈学习技术、学习知识,更好服务茶农,永远当一个学生。

注:内

祁门红茶最高多少钱一斤

容来源科普贵州,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