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喝得好,药钱省不少!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叶提神功效作用的成分

黑茶:护心脑血管

代表:普洱茶

云南普洱茶能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可护心脑血管。

2绿茶:最抗慢性病

代表:西湖龙井、碧螺春

绿茶有抗氧化、抗辐射、抗癌、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抗菌、抗病毒等抗多种慢性病的功效。

3白茶:解毒和退烧

代表:白毫茶

白茶具有防暑、解毒、治牙痛等作用。尤其是陈年的银针白毫,还可帮麻疹患儿退烧,效果甚至比退烧药还要好。而且美国的研究还表明,白茶对防癌、抗癌也有一定作用。

4花茶:止痛又调经

代表:茉莉花茶、玫瑰花茶、菊花茶

喝茉莉花茶可治疗偏头痛,还可以减轻分娩疼痛。

玫瑰花茶对治疗月经不调有明显的疗效。

菊花茶能清热解表、清肝明目

卫生部证实茶叶的功效

,适合脾气大、用眼多、讲话多的人群饮用。

5红茶:暖胃

代表:祁门红茶

红茶性温,可养阳气。红茶中的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能够养胃。而因其是发酵茶,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了,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群、胃寒不适的人饮用。

喝茶有三个好时间

茶不仅分种类,喝茶也分时间:

1早茶

第一杯是早茶适合饭后9点到10点饮用。此时正是人体机能上升的时期,早茶可以起到提神、排毒、抗疲

永春水仙茶叶的功效

劳的作用。早茶选花茶,花茶经过二次加工,能够芳香醒脑,对一天精神都有提升作用。或喝绿茶提神,有助于提升一天的精神状态。

2午茶

第二杯午茶,在午饭或午觉后的1点到3点饮用最好。此时人体机能处于高峰,就像人的青壮年期,吸收能力也最强。午茶可以适当浓一些,能够降低血脂,保护血管,比如喝生物碱较多的

茶叶的种类及功效

普洱茶

3晚茶

第三杯是晚茶,适合晚饭后6点到7点喝,有降血脂、助消化的功效。红茶、熟茶等比较平和的茶最适合晚上喝,因为发酵茶的咖啡因含量低,对睡眠影响小。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多喝红茶,它温中驱寒,对胃寒、手脚发凉、体弱、爱拉肚子的人较有用。

不喝6种茶

1浓茶不饮

常喝浓茶会阻碍铁的吸收,尤其是缺铁性贫血的老人更要注意。建议每次泡茶量2克左右。

2饭前后不饮

饭前饭后20分钟左右不宜饮茶,否则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空腹饮茶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严重的还会引起胃黏膜炎。正确的做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慢慢小口品饮,并续水两到三次。

3睡前不饮

晚间不要喝茶,以免兴奋失眠、多尿,影响睡眠质量。睡前

茶叶的种类功效及喝法

2小时内就不宜再饮茶,口渴的话改为饮白开水。

4隔夜不饮

以现泡现饮为好,茶水放久了不仅保健成分减弱,口感也会大打折扣。泡好后若放置太久,茶汤还会因氧化和微生物繁殖而变质。

5服药不饮

茶叶中的鞣质、茶碱,可以和某些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特别是服用催眠、镇静等药物以及和含铁补血药、酶制剂药、含蛋白质等药物时,不宜用茶水送药,以免影响药效。

6酒后不饮

茶的利尿作用很可能把来不及继续氧化分解的乙醛带入肾脏,刺激肾脏并导致肾脏受到损害。茶与酒都能够使心脏兴奋,若两者同时饮用,对心脏的刺激较大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