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企经营管理,二三事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中小茶叶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探索存在的障碍

1员工成长的周期性

中小茶叶企业每年都会有新员工代替老员工,在企业内部也会出现职位调动的情况,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挑战

要经营茶叶办什么证件

,具体地讲,新员工胜任力问题方面,茶叶制作工艺与传统制造业产业生产不同,茶叶生产以手工工艺为主,对产生效率要求不高。

因此,对茶叶企业每个岗位的员工都要求具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也要相应提高,然而需要具备这些能力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需要员工在茶叶生产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茶艺工艺才能更加精湛。因此,新员工在积累经验的过程阻碍了企业经营管理创新,每一次的新员工和老员工的交替都存在这问题。

2组织调动存在交易成本

中小茶叶企业对内部员工进行调动,通常此调动会对企业内部员工组织形式产生影响,原有团体组织会被打散,这无形中会增加企业交易成本。

具体地讲,员工在相同环境下会产生抱团才能共同发展的意识,在中小茶叶企业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非正式组织,一旦发生人事调动,新员工无法完全适应新的组织环境,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才能适应新组织环境,从这可以看出,一旦旧组织形式被打散,员工们对新组织形式就有抵触心理,这对企业的经济管理模式的发展产生了阻碍作用。

 

创新策略及方法 1融合现代信息技

香港路茶叶市场经营

术  

在新形式背景下,中小茶叶企业不仅需要在理念上需要进行创新,还要在方式上

南京市建邺区吾坤儿茶叶经营部

都要结合时代信息,才能适应当前时代发展潮流,在对中小茶叶

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玉中茶叶经营部

企业的经济管理模式的创新中,需要基于新时代信息理论,才能提出具体可行的策略,并不断挖掘存在的潜力。

通过对创新策略进行研究,中小茶叶企业需要根据事物发展规律,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创新目标,构建相应的创新机制。此外。为了把现代信息融入茶叶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这两者结合的最优,需要利用大数据

昆明市西山区花田茶舍茶叶经营部

以及信息化技术对中小茶叶企业的经济管理模式进行分析,分析这两者之间的共同之处,把企业经营管理和信息化技术的优势提炼出来,才能真正的对中小茶叶企业的经济管理模式进行创新。

2提高主体创新意识  

我国经济在不断发展,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中小茶叶企业管理人员需要有创新意识,才能很好的面对市场新变化。中小茶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创新意识的培养对企业变革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对企业创新发展献言献策,对社会提出的新需求从根本上满足,才能确保企业的持续发展。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