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仓存六堡茶 通风是一门学问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tgyj

茶叶生态仓储

x.com)提供阅读

六堡茶大观

    终于有一款适合自己的六堡茶,于是收藏了下来,本应是满心欢喜,然后细细品味,但是有些茶友反映自己买的茶闻起来有一种复杂沉闷的味道,顿时让人品饮欲望全无。这种味道我们称为仓味,仓味严重的六堡茶闻起来像一股异味、泥腥味甚至类似坑味的味道。还有些仓味茶单是闻是闻不出来的,但是喝起来喉部会感觉干燥,刺激,不适,口腔也有燥,苦的感受。

    真正的干仓六堡茶有着严格的仓储规范,遵循大自然的规律,结合茶叶本身的性格: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贮藏六堡茶。从茶仓的温湿度把控,茶仓的通风换气,到茶仓内微生物菌群、活性酶种类数量的把控,再到专业的五大仓划分。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严谨对待,真正以漫长的时光成就普洱真味。

红发茶叶仓储批发电话多少

    茶仓专业决定你茶陈化的好坏,好的仓储能使茶叶在存放过程中得到优质的转化。茶仓存茶,茶仓通风是一门学问。

通风可以有效避免仓味的产生

 

    茶仓里的六堡茶在后发酵阶段会不断排出一些代谢物“气息”,这种代谢物“气息”需要运用科学的手段及时把它排放出去。为了避免茶叶产生“仓味”,我们在日常打理茶仓时,尤其要注意通风。只有为茶仓适时通风才能让茶叶一直充满能量,而这个能量就是新鲜空气中的氧气和活性酶带来的。

    当然这就会对茶仓外部环境的空气质量有一个很高的要求,远离气味污染

茶叶仓储平台合作协议

源。

通风有利于茶仓顺应四季变化

 

    六堡茶的“陈化”过程,是其内含物质与空气中的氧气、有益微生物菌群在合适的温湿度条件下进行酶促反应的过程。

    通风可以更换掉茶仓里含氧量不足的空气,并带来因季节不同而种类不同的活性酶,从而使得茶叶后发酵所需的有益微生物种类更多,后发酵变得更富层次,口感滋味更为丰富饱满。

翔安茶叶冷链仓储招租

通风可以调节茶仓温湿度

 

    通风同时也是调节茶仓温度和湿度的重要手段。以夏季为例,早上或者傍晚的时候,外界的温度比仓内低,而湿度则相差不大,这个时候通风就相当于降温。

    贮藏六堡茶温度的合理范围是20℃至30℃,湿度范围是50%至

茶叶库房仓储管理制度

75%。如果不在这个范围就会影响六堡茶的陈化,也不能让六堡茶健康发酵以实现越陈越香的效果!

 

通风小贴士

 

    在梅雨季节或者空气湿度过高时,应暂时密封茶仓门窗,减少出入茶仓次数,预防茶品吸收湿气而受潮。

(资料来源:中国茶文化知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