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丨都说无拼配不成普洱,为什么配方对普洱茶意义这么大?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经典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格调。每一个时代的经典都将被铭记。普洱茶的经典配方在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早已成为一众老茶客忘不掉的舌尖味道…

茶叶配方最简单的就是做单株和纯料,但这对企业的稳定性和追溯性是不利的。

拼配是普洱茶的魅力所在。一款普洱茶好不好喝,全看拼配师,用业内人士的说法,拼配师让普洱茶有了性格和生命力。不同的茶叶搭配在一起,搭配好了,一款新的普洱茶就诞生;搭配不好,那么拼配师就要继续尝试其他配方。

可以说,无拼配不成普洱。普洱茶的两个经典配方7542和7572。

茶叶包装的技术要求ppt课件

上千种茶叶原料,看似可以创造无数可能,其实并不容易。茶叶拼配不是简单地将几种茶叶混搭,而是要按照一定的比例,将不同产区、不同级别、不同季节、不同发酵程度和不同存放年限的茶叶原料科学组合,才能创造出更好的口味。这个过程需要拼配师反复尝试。

普洱茶配方工艺出现于上世纪70

茶叶扦插种值技术视频

年代,它的出现使得普洱茶的品质和滋味有了高度延续性和稳定性,是普洱茶标准化生产的开始。配方使普洱茶的滋味变得更加丰富、稳定,配方工艺是普洱茶生产历史上的一项很重要

商业部杭州茶叶加工研究所技术服务部

的创新,是普洱茶在工艺和品质上的一次质的飞跃。

一个配方唛号代表着一个独一无二的经典滋味,历史上的每一个经典配方都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特点。7542配方茶品有着饱满、立体和丰富的特点,8582有着浓醇、厚重的特点,而7532则有着细腻、鲜活的特点。

4位数字的配方唛号,不仅代表着配方茶品固定的拼配方式,保证了同一配方茶不同批次的稳定品质与可延续性滋味,还承载着其生产单位的荣耀,就像7542中的“2”代表国原营勐海茶厂,7581中的“1”代表原国营昆明茶厂一样,是一个时

茶叶理条做形技术

代的记忆。

配方具备延续性,一个品牌的拼配有其系统,能够找到信息密码,追溯本源。市场上88青为什么一直被追捧?因为很多人都喝过7542,喝过之后希望去追寻7542变老的味道。

配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企业在开发产品时,一个是为了生产的需要来保证产品的稳定性,根据实际

茶叶抖筛机技术条件

情况会进行适当调整,在茶叶方面,理论上来说每一片叶子中的成分和含量都是不同的,所以需要创新和发展。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