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茶点 相得益彰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经·茶之事篇》中“安既至,所设唯茶果而已”、“恒温为扬州牧,性俭,每宴饮,惟下匕奠茶果而已”。在《茶经》中,提到的“茶果”指的就是古人饮茶佐食的糕点。

喝茶不一定要有茶点,但有了它,便别样的生出了许多茶带不来的俏皮和世俗气,让人忍不住在椅子上赖着,懒洋洋的,连说话也变得热烈起来。客来茶当酒。茶点就犹如酒桌间的菜肴,给茶带来别样的温情。

茶席上的茶点,不仅要在口味上丰富多样,可与各类茶品和谐搭配,又要在造型上精小雅致,为茶席增色。茶点搭配,讲究与茶性的和谐,同时也注重茶点的风味

茶叶文化发展史论文

。茶点是茶文化的组成部分,自然可以上升到艺术欣赏的高度,也注重造型与搭配。

普洱茶适合搭配什么茶点?

一壶茶、一些小点心,或会友,或雅

小学语文论文茶叶文化

张庄茶叶文化产业

,看将渐渐人满茶浓,即是一种享受。喝茶不一定要有茶点,但茶点就犹如酒桌间的菜肴,给茶带来别样的温情。如果要给普洱茶搭配茶点,大可以用一些甜香肥美的点心来伴其左右。先是因为喝了普洱容易有饥饿感出现,会出现晕

茶叶的文化渊源

茶,糖分高的点心能很好地让胃口得到安慰。

普洱比较厚重的味道也能很好地包容甜度高和偏油的点心,使得它们在入口后不那么甜腻,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味觉提升。

其实喝普洱茶如同功夫茶一样,慢慢泡、

句容茶叶文化

慢慢饮,对于甜味浓郁的点心来说,也应该是慢慢吃、慢慢品,所以无论从口味还是速度上来说,都是非常合适。

来源:普见,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