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加强茶产业链建设 奋力打造百亿茶产业​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奋力推进全市茶产业链建设,努力实现“百亿茶产业”奋斗目标。英山县进一步强化市场导向,突出机制创新,加快茶产业全链提质升级,走出一条质量立茶、科技兴茶、品牌强茶、文化传茶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提到英山茶叶,早在唐代,英山就制作了“团黄”“蕲门”等品种,被列为贡品运往长安。如今,英山县朝着奋力打造百亿茶产业的目标,着力补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加速老茶园改种换植,提高茶叶产量和经济效益。

湖北野山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林:每一年老茶园改造2万亩,1亩6000株成园以后,新品种的品质非常好,产量高,直接为茶农增加收入每亩最低是3000到4000元。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全市茶叶种植面积45万亩,年产量3.9万吨。茶产业的发展,更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绝佳阐释。

湖北野山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林:一块茶园就是一块风景,对美化环境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近年来,英山县重点招引茶叶精深加工、市场营销龙头企业,发展茶叶生产机械、包装、储运等全产业链。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茶叶出口重点龙头企业的湖北皋陶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茶叶种植、加工、出口贸易,2021年向东南亚、南美、中亚、中东等地区出口茶叶近千万美元。

湖北皋陶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祥:收购当地茶叶、鲜叶和当地一些茶叶加工厂茶叶,进行加工、包装再出口到国外,已出口近千万美元,纳税102万元。

2021年,该公司引进英山第一条名优茶智能全自动生产线,吴永祥介绍,这条全自动生产线相对于传统茶叶加工设备更加智能化,原来需12个人,现在2个人就可以操作一条生产线,实现茶鲜叶从茶园到干茶出来全程不落地,茶叶外形、颜色生产标准一致。

让茶叶成为标准化商品,是茶叶品牌走向世界的前提条件之一。走在从“卖资源”到“卖品牌”的道路上,英山云

徽山黄山毛峰国宾礼盒

雾茶旗舰店目前在全国各地开设有6家旗舰店,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

湖北金雷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攀: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英山茶产业,了解我们英山茶文化,将我们英山的茶产业品牌推广到全国各地。

据悉,下一步

黄山一叶和二叶毛峰

,英山县将持续在基地建设、龙头培植、品牌监管、品牌营销上再下功夫,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奋力打造百亿茶产业,力争

黄山毛峰匠心臻选

到2025年全县茶产业年营收超亿元龙头企业3家以上,规上龙头企业17家以上,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以上,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茶业税收亿元以上,英山云雾茶品牌价值30亿元以上。

来源:黄冈广播电视台 记者 陈兰 徐高元 英山台,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