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茶好,存的好才是“王道”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近年来,福鼎白茶在茶界可以说是风生水起,影响力越来越大。

相信对白茶略有了解的茶友们,应该都听过这么一句话:“一年茶,三年藏,七年宝”,白茶年份越久,其价值就越高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在存放的过程中,随着岁月的沉淀,白茶会发生惊人的转化,每年的口感、内含物质都在变化,其收藏价值也在逐年递增。

正因为如此,白茶的另一属性也被挖掘出来——

影响茶叶的仓储的要素

藏茶。是

茶叶仓储条件一般呢

的,白茶可以多年存放。“存钱不如存茶”,喝老茶,藏新茶,懂白茶,已经成为了白茶爱好者的一种风气。好的白茶,如果存放方式得当,就会日久弥香,越藏越好。

那么,白茶应该要怎么存呢?

在这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白一点,什么样的白茶适合收藏。

答案很显然,自然是好的白茶。要想让收藏的白茶在时光中增值,首先得保证其品质。原料干净、工艺完整、储存方法得当,才具有收藏价值。

收藏白茶,哪个品类更适合收藏呢?

白茶的品类具体可以分为白毫银针、牡丹、寿眉以及贡眉。白毫银针因其极高的内含价值而成为白茶所有等级里的王者。随着年份的增加,口感也越发醇厚,且层次分明,溢价空间极大,是投资白茶的第一选择。

如果以其品饮价值为主,手头经济又比较宽余,可以收藏白牡丹,因为其芽

针对茶叶设计仓储服务方案

叶肥状,营养物质丰富,转化后内含物质更丰富

茶叶企业的仓储服务方案

,口感更佳,兼具品饮投资价值。

贡眉产量小,属菜茶品种,口感相对清甜,香气也非常丰富,喜欢贡眉的茶友不妨可以选择这一品类。

相对于其他几个品类来说,寿眉叶老梗粗,口感也相对醇厚,陈化速度要高于白毫银针,更容易转化出糯香、枣香和药香,口感更甘甜、醇滑、浓稠。再加上寿眉产量大,性价比高,如果是追求性价比,寿眉绝对是首选。

储存白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其实,白茶在家中储存是非常方便的,只需要注意4点:常温、避光、干燥、无异味。

常温。白茶无需在冷藏条件储存,在常温环境下可以正常转化。不能提高温度加速白茶转化,因为高温会破坏茶的成分活性,导致茶叶变质。

避光。光线会让茶叶氧化,颜色变暗,同时还会使茶中有效成分分解,影响口感。

干燥。储存白茶最为关键的是茶叶的干度,成品茶的水分标准要控制在4.5-5.5%之间,存储环境也要注意通风透气,存放白茶的箱子要垫高,不要直接靠在墙上,以免潮气侵入。

无异味。白茶的吸附能力强,极易吸收各种气味,所以要切忌与任何有杂味、异味的物品同放。

在决定收藏白茶之前,需要做好准备功课,尤其是新茶友更是要擦亮眼睛,选择靠谱的品牌进行购买,这样才能,存得放心,品得舒心。

广东省茶叶进出口公司仓储服务部

来源:瑞达福鼎白茶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