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鉴茶:2020年春曼松小树茶品鉴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今天品鉴的是来自于版纳茶友的2020春曼松小树茶,此茶在易武茶里面是在金字塔尖的那一类,价格早已过万一斤,名气也是非常大,只要是喝茶的茶友都听过曼松贡茶的故事。一听到贡茶,那可是以前皇家喝的,但现在的贡

高级茶叶鉴赏

茶和过去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所谓的贡茶都是后期种植的,只有极少数的在火灾中存活了下来。下面我们就开汤尝一尝这位茶友的茶品质如何。

第一泡

茶汤呈浅黄色,透亮度不错。茶汤香比较明显,花香中夹杂着淡淡的豆香,挂杯香也是同样的香型。

第二泡

鉴赏级茶叶

茶味的饱满度尚可,没有明显的水味。无苦,涩感比较明显,主要集中在舌面及上颚,化开的速度比较慢。

第三泡

茶汤的质感一般

茶叶的品质鉴赏论文

,细腻度不够,有挂舌的感觉,浓稠感也稍有欠缺。回甘仅在口腔前半段可以感受到,口腔发凉的感觉比较明显。

第四泡

茶气有,但较弱,体感不明显,只有腹部微微有一点发胀的感觉。这一泡涩感明显地加重了很多,回甘没有加强的趋势,舌下生津还不错。

第五泡

茶味稍有减弱,但不算明显,茶香减弱得比较多,持续性一般。依旧没有苦味,甜度还不错。

观叶底

此茶叶底一致性尚可,茶梗偏多

什么是茶叶鉴赏

,红梗也偏多了一些。弹性和韧性有,但不算太好。

结论

此茶喝起来发凉的感觉不太自然,香气和曼松茶的也相差较远。

来源:老徐谈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