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的制茶工艺 —— 茶圣居·天蜜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与茶友们提及台湾茶,就不得不提及它,每一片都被虫子咬过,但英国女王,却亲自为她赐下了名字。她,就是东方美人。又名,天蜜。

这么美的茶,

怎么会跟害虫“纠缠不清”呢?

说起东方美人茶,就不得不提小绿叶蝉,身体呈黄绿色,体积不大,约只有2.5毫米。它的别称也很有意思,呈两极分化:一个是非常有禅意的“浮沉子”,一个则是厌恶的“差贼”。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个虫,跟蚊子的特性几乎一样,只不过蚊子吸食人血,它则吸食“茶血”,也就是叶子的汁液,特别是新芽嫩叶。凡是被叮咬过之处,马上变得形状卷曲,色泽萎黄,停止生长。

但对于东方美人来说,它却是关键人物的存在。只有带着伤痕的幸存者,才有资格成为真正的东方美人。

抵抗,造就奇香

茶树在被茶小绿叶蝉咬了之后,会立即启动防御反应:被叮咬的叶片中“儿茶素”和“咖啡碱”含量增加,释放出以茉莉酸为基础的一系列香味物质,吸引茶小绿叶蝉的天敌前来。而这个香味,形成了东方美人特有的果蜜香

一款高品质的东方美人,还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茶圣居-天蜜茶成就了正是这样一款蕴含熟果香气、滋味若蜂蜜般甘甜的乌龙茶。

天时,指的是气候变化

小绿叶蝉并非每年都会如期而至,有时天气不够炎热,或是自然条件变差,都有可能影响小绿叶蝉的数量少了小虫子的叮咬,东方美人特有的果蜜香也就无法实现。

有机茶园,纯天然绝无农药

想要小绿叶蝉活跃,就不能用农药,还需积极营造适宜虫子生长的环境,让虫子快速繁衍。但不施农药其他虫害就容易繁衍。因此,既要养树,又要养虫,还要控虫,使得东方美人茶的更显稀贵。

至于人和,最为重要

每到了芒种季节的梅雨季,便是天蜜的采茶时节。暑热加上闷湿,连一丝风都没有,采茶工十分不容易。

一般的乌龙茶不同,天蜜茶茶多一道

最新绿色食品茶叶生产技术规程

回润。这种工艺处理,称之为“炒后闷”。因为这道“炒后闷”的工艺,使得茶汤喝起来温润甜柔、入口顺滑

做出的成品天蜜茶,干茶

茶叶提取整线技术及设备

色彩艳丽,红、白、黄三色分明披覆一层纤细绒毛,肥厚晶莹,形如美人。

天蜜茶茶汤,颜色比其他的乌龙茶汤更浓,成明澈鲜丽的琥珀色,恰似东方古典美人的诱人美感。

泡一壶天蜜茶,随着腾腾热气散发出天然蜜味与熟果香,茶汤入喉之际,甘润香醇,饮后口齿留香,徐徐生津,令人回味无穷!

天蜜茶另具

电子鼻电子舌检测茶叶技术

抗衰老、美白、养颜、减肥等功效,“她”那绝佳的口感和香气特别适合女士饮用。

乌龙茶叶霜冻施肥技术

注:部分图文源于网络,若侵权请告知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

茶叶抗氧化储存技术

),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