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养不好的原因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正是因为紫砂壶在日常的泡养中不停的变化才吸引这么多的紫砂壶爱好者的追随,这种不停的变化过程我们称之为养壶。一把紫砂壶到手,就是壶与人缘份的开始。爱壶之人不止要会用壶,更要会养壶。很多人觉得自己养的壶没别人养的好看,就是因为忽略了一些重点。

  紫砂壶养不好

珐琅彩陶瓷茶具

的原因

  原因一、泥料

  “万丈高楼平地起”,但首先地基要好。地基不好,盖出来的房子无论多高也是危楼。养壶也是一样的道理,要想壶养的好,首先要学会辨别,买到料好的壶。目前市场上泥料的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化工泥根本就养不出来。一年二年还是老样子,而优质的泥料做出来的壶非常娇气,有的甚至遇到开水马上感觉到变化。用茶水泡养几次已经能明显变润,所以,壶友们玩壶都特别注重泥料,追求原矿紫砂。因此买壶一定要学会辨别,找

各种茶具使用方法图解

信任的过的商家,泥料差的壶要不得。

  原因二、习惯

  不要为了养壶而喝茶,壶养不好,茶喝不好。喝茶应当是一件享受的事。养壶心境平和才好,别一喝茶就抱着茶壶

镂空的茶具好不好

死命擦。拿个小刷子不停刷,茶水猛往壶上淋。紫砂壶有双气孔特征,会吸收茶汤,不要刻意去养,时间用久了,养出来的壶也会很漂亮,泡茶期间,只要当心保持壶身的洁净就行,不要沾染茶渍

茶器坊茶具有限公司

。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原因三、别偷懒

仿真的茶具的市场调查

  有些养壶的人,认为认为饮剩的茶汁留在壶里有助于壶的滋养。但饮剩下的茶,没有了温度,对壶是不起效果的,过夜后,容易在壶内滋生茶渍茶垢,时间一长,很难清理干净。每次用完壶之后,要用清水清洗干净干。如暂时不用,应该收纳起来,存放在通风并远离油烟的地方。

  一把经过岁月沧桑又经过长久使用的壶,它的内在结构经茶的洗礼实际上已发生质的变化。它散发出来的不仅仅是岁月磨砺之光,而且还有茶叶日积月累的精华之光。细水流长中,以岁月为茶,养的不止是壶,也是自己的心。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