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七不买(语重心长)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大家关注我们这么久,相比手里也藏了不少宝贝了吧?当然也可能不光有宝贝,“药”也不少哦。

今天跟大家分享紫砂七种“不买”原则,希望能帮助到一些新手壶友,尽量少吃药。

一、太过于艺术,不买

始终得牢记一点,紫砂壶的本质是用来泡茶的,不应仅强调它的艺术性,而应更多地关注它的工艺性,艺术性始终

白瓷茶具一定安全吗

建立在实用性基础之上。对那些“中看不中用哗众取宠”的奇形怪状壶,勇敢的大声说不。

二、普通壶却贵的离谱的,不买

普通作品漫天要价的,三思而行。结合自己的经济状况,收作品要量力而为。紫砂壶是用来泡茶的,因为喝茶影响了生活质量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三、名头很大却闻所未闻,不买

某些制壶艺人,拿出来动辄“世界华人杰出陶艺家”,“中国紫砂壶文化XX大使” 或者全球知名大师等等吓死人的头衔。这些除了缴费外,都找不到评定机构的名头,还需要斟酌之后再三考虑,是否是真的头衔,或许都是子虚乌有。无非就是自抬身价,骗取利益。

四、太冷门,不买

费好大精神跟奸商高价收到一件东西,结果自己不认识。好吧,请教请教专家吧,结果专家也搞不清的,还有比这更郁闷的事吗?

冷门的东西最考验眼力,初涉紫砂的朋友还是不碰为好。

五、太便宜,不买

这里说的便宜是东西的品质。

举个例子:您花8000收了一把新晋实力派的成名作,我花10000收了五麻袋灌浆壶。从数量上和价钱上我都压倒您,但是从价值上,只能然蹲着墙角哭了。

要玩就玩精品,十件通货也抵不上一件精品。这是铁律。

六、水太深,不买

这里提醒:看不懂的东西不要买。如果对你喜欢的东西没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是很容易吃药的,紫砂工艺复杂,泥料门类繁多,工艺师鱼龙混杂,这些深不可测的东西,没有一点专业知识还真的是看不懂。所以,水深是我们学习的动力,可不是吃药的借口哦。

七、廉价仿品,不买

试想多年以后某财主孩子拿出一把顾景舟的壶来炫耀。

我儿子只能拿着我的藏品说:看,这是我爸爸当年收的一把很像顾景舟的石瓢!

其实现在很多朋友家里也有这样的祖传,爷爷奶奶很是珍贵的传给了你,结果拿去给行家一看,都是赝品

收藏紫砂壶,藏家都有“藏珍”的心理,希望自己的宝贝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一把全手工紫砂壶,从制作到烧成工序繁杂,选泥料,切泥块,打泥片,围泥片,划底片,打身筒,收底,篦身筒,制嘴巴,整壶流,千锤百炼,需要使用数十甚至上百种工具历经数十道工序。直到毛坯完成

美湖工坊茶具

,晾干后进窑数次烧制,如果烧制过程中出现破损泥料瑕疵,那就等于前功尽弃。

一个正值壮年的熟练的艺人,制作中等难度的紫砂作品,一个月也就十几把产量,那些对艺术有所追求习惯挑战难度实力派创作型高手,其作品数量更为稀少但也尤为珍贵,其稀缺性令藏家趋之若鹜。

专业玻璃茶具批发

对于那些动不动就能拿出几百款不同紫砂壶来,并且常年累月四处展览的大

白瓷茶具裂痕修复

师名家们,这里只说一句,其来路和制作均值得推敲和论证。

—THE END—

© 版权声明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在此不作商业用途,仅作文化交流,特此声明!

高档茶具桌子椅子图片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