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圆满闭幕,待到秋风至八月,石垆敲火试香茶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4月26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圆满闭幕。

本届茶博会以“茶润春色、万象更新”为主题,展出面积达26000平米,云集了西湖龙井、贵州绿茶、恩施富硒茶、平阳黄汤、祁门红茶、利川红、金骏眉、武夷山大红袍、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锡兰红茶、尼泊尔红茶等国内外900余家茶叶、茶具品牌。四天的展出共吸引47941位观众参观。

现场不仅有全国各大茶商的百家争茗,还有诸多茶器茶具、茶服等茶叶衍生品。

除了展示茶叶与茗器外,还举办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茶事活动,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深

铁观音茶分几种香味

入挖掘、与时尚元素创新性融合,打造了一个更具体验感、文化气息、时尚味道兼具的茶博会。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这国潮范儿十足的茶文化盛宴。

“春茶临京城,邀您共品饮”春茶专场活动

23日上午,在3号馆第二活动区,专场活动通过”讲春茶、泡春茶、辨春茶、炒春茶、颂春茶、赠春茶”六个板块,展现了爱茶人最钟情的春茶。观众现场零距离体验了手工炒制茶叶。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在国家一级评茶技师,二级制茶师,翁隆顺景记第五代传人翁力文的指导下现场炒制龙井茶。

不仅如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即,活动特别邀请环卫工人的代表与大家一起品饮春茶,向他们赠送春茶,表达茶人对于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敬意。

“红楼梦中茶”文化论坛

23日上午,11号馆活动区,”红楼梦中茶”文化论坛成功举行,由北京曹雪芹学会副秘书长郭亚妹,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茶文化中心主任沈冬梅,小说家、艺术学博士计文君,中国包装与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智远国际创意总监刘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调研员姜新兵5位嘉宾围绕“红楼梦中茶”专家围绕“红楼梦中茶”与“红楼梦精雅生活”、西湖龙井与红楼梦、传统文化如何为茶产品赋能等议题进行

铁观音泡法视频

探讨,与红迷、茶友们一起走进曹雪芹的世界。

穿越千年,辽金宋点茶文化私享会

23日12时30分~14时30分,3号馆第二活动区上演一场穿越之旅,回顾历史,宋、辽、金有着不可分割的文化渊源,千年前的点茶集文化、技艺、美学、生活于一体,可雅可俗是现今为止最有底蕴的饮茶文化。在本次私享会,每一位嘉宾与千年文化来了一场亲密接触,不仅仅感受当代盛行的点茶技艺,更品味到了最为正宗的佳茗。

“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模特大赛

24日上午,11号馆第一活动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模特大赛吸引了全场的目光,51位身着各色各朝的古韵华服的美女帅哥,逐一登场,伴着空灵典雅的的音乐,迤逦而行,有如霓裳丽人,仙姿婀娜,将华夏之美演绎的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意在通过独特、优美、极具代表性的汉服为载体,展示国风之美,弘扬华夏礼仪。

国潮新势力系列活动

24日下午,国潮新势力系列活动在3号馆第二活动区举行。活动包含中国式美好生活对话论坛、国潮新势力大赛线下决赛及颁奖、2021年中国人幸福生活指数榜单三大板块,分别以思想碰撞、才艺展示、舆情解读等方式活化传统文化元素采用年轻化的语言、国际化的视野、现代化的方式立体生动的展现极具东方智慧与特色的当代中国人的真实生活与精神风貌。

高校茶文化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创新创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易鸣,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爱茶人俱乐部联合创始人邓文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校友茶文化俱乐部秘书长王云涛,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茶业分会会长王如良。清华大学清茶会会长张馨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创新创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蔡晓东,中国城市经济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莹,华饮(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卓澄,中国茶营销情景式培训创始人戴高诺等嘉宾从高校创新创业产教融合、茶文化在高校的教育与传播等角度分享相关观点,高校茶文化组织优秀代表还做了茶艺和传统文化展演,宣传茶文化和传统文化。

“茶与东方美学”时空穿越之旅系列活动

25日全天,一场特别的穿越活动在3号馆第二活动区举办,以现代为起点,带领观众至唐宋,回明清,亲身探寻茶文化,细品茶之芳香。

“茶与东方美学”新理念研讨会于26日上午举办

26日上午,“茶与东方美学”新理念研讨会成功举行。茶文化学者叶羽晴川先生;入山主理人、和布主理人刘博女士;中华古琴文化研究会理事高洪斌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李钢先生;传统文化的编辑于善伟先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苌家拳第九代传人杨俊伟先生;中国香学讲师、中国香文化传承人石连城先生;PCT协作系统发起人齐鸣先生从初心、现状、未来进行茶与东方美学的讨论。

整个论坛过程中穿插着书法展示、武术表演与汉服模特走秀项目,当茶与东方美学相遇,便是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思想碰撞,在台上8位嘉宾就文化、商业、美学等多元视角展开研讨。

宋式点茶斗茶赛

26日上午,斗茶品、斗茶令、茶百戏,一场仪式感满满的点茶、茶百戏体验赛,吸引了诸多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茶叶出海计划”启动仪式、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年会筹备启动仪式也在北京茶博会开幕式上举办。

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国近年来茶产业高速发展的突出成果,并对十四五期间中国茶产

见龙 御品 铁观音

业发展如

泡铁观音冷水泡

何推进给出三大建议。一是,控制茶园面积;二是,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是,深挖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让消费市场倒逼生产环节,促进产品多样化;利用好《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签署的有利契机,扩大茶叶走出去的范围。

悠悠历史香茶路,袅袅茶香飘满京,短短4天的第13届北京茶博会至此就告一段落了。感谢各位参展商远道而来以及各位茶友们的热情参与。

今年8月27~30日,秋季茶博会老地方不见不散!待到秋风至八月,石垆敲火试香茶。

来源:北京茶

湖山堂安溪铁观音价格表

博会,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