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为什么说黑茶可以和灵芝媲美?有什么功效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灵芝


灵芝上才会偶尔出现的冠突散囊

安徽太湖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菌(也就是金花菌)有着神奇的去油降脂,降血糖,降血压的功效。


灵芝上的冠突散囊菌(也就是金花菌)


而作为中国六大茶类之一,黑茶也具有同样的功效!

灵芝上才会偶尔出现的冠突散囊菌(也就

茶叶和金桔片泡水的功效

是金花菌),在茯砖茶中普遍存在。

答案只有一个——黑茶里的金花菌。

金不换和茶叶是什麼功效

黑茶茯砖的金花

日本学者松下智在《中国名茶之旅》一书中,将湖南黑茶中的茯砖茶称之为“神秘的丝绸之路之茶”。

黑茶金花——比黄金多一点健康。 

西北少数民族对长满“金花”的茯砖黑茶情有独锺,到了“一天不喝则滞(胀),三天不喝则病”的地步。

这是因为他们以游牧为生,多食牛羊肉和奶酪,饮用“金花”茯茶有明显的消滞胀,利消化的作用。

显微镜下的金花

有研究表明,金花中富含15种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所有必需的氨基酸。

干茶叶泡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

 

在对高血脂症的临床研究,选取50名高血脂症男性患者,60-70岁,实验前进行血液生化检查,饮茶前做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质过氧化物检查,在不改变饮食结构的前提下,每日服用茯砖黑茶12克,一个月后,50位受试者的血液生化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表明茯砖黑茶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

因为金花的帮助,使得黑茶成为对人体极有益处的茶品,具有止渴生津、提神醒脑

茶叶黑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调理肠胃,帮助消化的功能,长年饮用,对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增强毛细血管的韧性有很明显的作用。

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黑茶之父”刘仲华经过研究证明,“金花”菌是一种抑制作用极强的强势菌种,只要它生长出来,其它杂菌就被抑制了,因此“金花”菌又被称为“霸王菌”,有关研究结果证明,“金花”菌能有效抑制腸癌、胃癌和肝癌细胞的扩张。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