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白茶人推介:梅相靖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百年传承、一叶初心。守一种精神,酿一片匠心,梅相靖大师的制茶技艺是经过时光的打磨,才拥有的精湛手法。在福鼎白茶质量月评总决赛中荣获白牡丹金奖、白毫银针银奖,也是对福鼎梅相靖白茶有限公司传承

祁门红茶金色包装

【梅山派】技艺最好的肯定。

梅相靖大师白茶

——百年传承 · 一叶初心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

历口祁门红茶祁香红螺

清末著名茶商梅伯珍之孙

【梅山派】第三代传人

央视【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纪录片受访者

好白茶,七分晒、三分焙,晾青、萎凋、炆焙,福鼎白茶传统制作工艺至简之处方见细微功夫。梅相靖大师承袭家传祖业,以纯粹专注的匠人精神守护与发展着这门至简至繁的传统技艺。

福鼎白茶之于梅相靖大师,是机遇更是责任。自小萦绕舌尖的白茶醇厚滋味,赋予了梅相靖大师半个多世纪不变的“一叶初心”;今日梅相靖大师则以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的新高度,助力推动这个时代福鼎白茶的繁荣与辉煌。

多方探访非遗技艺

——立足传统,助力发展

▲《生财有道》栏目报道梅相靖大师

**熙祁门红茶石家庄

▲【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纪录片梅相靖大师片段

▲梅相靖大师接受尼格买提、李思思等央视记者采访

梅相靖大师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祁门红茶真的有那么好吗

项目【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多次受邀重要媒体采访,其一心制茶的朴实自然,使许多人动容。

·《生财有道》、《视界看中国》等央视栏目曾对梅相靖大师进行专访,他在其中表示白茶每一次炭焙都需数十个小时看顾,对制茶的专注是好茶的基础;

·【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纪录片记录了梅相靖大师晾晒茶青、炭焙银针时对时间的精准把握;

·《潮起闽江》《漂亮的房子》等多档节目都对梅相靖大师及福鼎白茶进行宣传报道;

·商务部曾组织来自14个国家的20多名国外农业专家考察福鼎白茶,梅相靖大师受邀展示传统制茶技艺。

梅相靖大师白茶以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推介活动,弘扬福鼎白茶文化,提升福鼎白茶的美誉度,让福鼎白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时绽放光彩。

【梅山派】白茶誉满全球之路

——走向世界,香飘四海

▲签约英国哈利王子婚礼白茶

▲万国博览会金奖章

2018年英国王室选择梅相靖大师白茶为哈里王子与梅根女士婚礼现场定制纪念茶,精选国家级农业保护区认证良种首采芽头为原料,炆火慢焙,层层历练精制而成,这份特殊的茶礼成为了世界认识福鼎白茶的一张名片。

福鼎白茶走向世界的路程早在百年前就已开启,【梅山派】创始人梅伯珍将福鼎白茶远销天津、香港、南洋、新加坡等地;1915年由其产制的福州马玉记茶行白茶更是荣获了美国旧金山首届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金奖。【梅山派】在传承与发展福鼎白茶,让福鼎白茶香飘四海、誉满全球的路上从未停歇。

悠长的岁月里,梅相靖大师扎根中国白茶第一村——柏柳村,保护与传承福鼎白独特茶制作技艺,在这一片茶山,守着这一门技艺。

如今,福鼎梅相靖白茶有限公司秉承【梅山派】制茶的至深匠心,以至臻品质诠释福鼎白茶的百年传承。

来源:华茶号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网上买了祁门工夫红茶

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