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白茶人推介:林型彪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茶都骄子林型彪

福鼎,是红色的土地;福鼎又是绿色的茶乡。

在这盛产福鼎白茶的希望田野上,一位青年农民从走街串窜卖茶起步,到办公司、 建基地、创品牌、拓市场,经过20多年奋斗,建立起3万多亩无公害生

祁门红茶有哪些

态茶园基地,提供
5000多名茶农就业,带动两万多名茶农脱贫致富,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茶乡致富带头人。

他就是被誉为“茶都骄子”的福建省广福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型彪。回望这位农民企业家的人生轨迹,他的言行无不折射出农家子弟大山般的情怀。

茶农心中的“财神爷”

林型彪出生在福鼎市磻溪镇湖林村。1990年春天,高中毕业已经三年的林型彪,只身来到30公里开外的福鼎县城里闯荡。

在一次闲聊中,他听到“我们这里几毛钱卖不出去的茶叶,在广州茶叶卖得很俏”,便回老家贩点茶叶到广州城里卖,那时候没有条件只能摆地摊卖,但也从此与福鼎白茶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0年4月,春光明媚,茶叶飘香。林型彪怀揣着一个创业致富的梦想,告别家乡,一路向南,投入茫茫商海之中。

20世纪末期,正是国内各行各业跌宕起伏的之时,和其他农业产业一样,断了出口创汇这条路后,茶产业从朝阳产业而日渐衰退。

他说,从小对茶叶有种特殊的挚爱,这次出外闯关,正是带着茶区乡亲的嘱托,为磻溪近万名茶农寻找茶叶出路。他知道,刚从土地桎梏中解放出来的乡亲,这漫山遍野几万亩绿油油的茶叶,是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所在。

“这次出来,一定要为茶叶寻找一条销路。”林型彪告诉记者,为了这条门路,他在广州、广西和云南、贵州等地整整闯了五年。

这五年间,他在南方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网络,为家乡茶农销售了近万吨茶叶,成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那些年,福鼎茶农卖茶难,有好茶,无好价,山乡农民生活艰难。

为拉动福鼎白茶的产业链条,带动更多茶农致富,公司免费举办茶叶种植、采制技术培训班,赠送茶农

祁门红茶的外形条索特点是

制茶设备、茶具和茶叶技术书刊,对茶农实行“四对一服务”: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指导、统一收购,使茶农靠科学种茶走向致富路。

1957年国营茶厂

1996年,林型彪从经商茶叶中挣得第一桶金后,毅然决定回老家磻溪湖林创办自己的茶叶企业。

他投资 150万元收购了原福鼎茶业公司(建在他家乡湖林已经停产近10年的福鼎第二茶厂),并对该厂已经荒芜多年的600多亩茶园重新垦复改造。

1957年国营茶厂

从那时开始,每年春夏之间不停在自己创建的3000多亩茶园和8家茶叶生产企业中奔走,指导茶农生产,管理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

一到秋冬时节他又忙于在国内外飞来飞去,不断在国内开设分公司和连锁经营店,与国内外客商洽谈业务,经销茶叶。

林垂交、林型彪与资历最高的茶师在茶厂进行茶叶审评

到2008年底,他已在国内的广东、上海、北京、云南、新疆、湖南、广西、贵州等省市的50多个大中城市开设了8家分公司和70多家连锁经营店。

广福心道全国运营中心

在福建、广西、浙江等三省10县3

祁门红茶由来典故

0多个乡镇建设8个茶叶加工企业,帮扶两万多户茶农建设3.6万多亩优质茶叶生产基地,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的现代企业经营格局。
一分耕耘,几多收获。

2006年,他创办的福鼎市广福茶业有限公司被宁德市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8年企业进入国家茶叶行业百强,并被评为福建省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和福建省名牌产品。

2008年,企业茶叶产量达到1900吨,出口1100吨,实际销售收入 8500万元,上缴国家税收130多万元,带动
20860户农民发展有机茶和名优茶,每年直接为农民增加收入
1100万元,户均500元,直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00多人,帮助扶持四县(市、区)20多个乡镇两万多农户从事茶业生产销售,他也被茶区农民称为“咱们的财神爷”。

深耕白茶

永不止步

林型彪董事长践行终身学习理念

造福桑梓的不懈追求

“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

祁门红茶属于哪里

身。”从提篮小卖到今天的规模经营,林型彪摒弃了小农意识,实现了从茶贩到茶商的飞跃。

林型彪吐露:“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福鼎白茶这个产业发展起来,让更多的茶农尽快的富起来!”这是骨子里对农民的真情真感,也是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不懈追求。

他的故乡福鼎磻溪镇素有“福鼎西伯利亚”之称,这里山高路险,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是福鼎市经济欠发达的乡镇之一。

但这里山清水秀,植被茂盛,是福鼎白茶的主产区,也是建设有机茶园的理想基地。

从1996年开始,他采取收购和扶持相结合的办法,在家乡湖林及附近乡村建设3000多亩的优质茶业直控基地,辐射带动周边近万亩茶园,每年扶持茶农发展生产的资金和肥料等达
400多万元,他成了周边茶农的“信用社”。

通过几年的扶持带动,广福茶厂所在的湖林村成了周围各村的“首富村”,2008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 5124元,超过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
131元,群众从此迈入小康大道,大家从心里感激他和他的广福茶厂。

为茶农增收是回报社会,为群众解难同样是回报社会。林型彪说:商人更要懂得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以情待人、以情感人、以情动人。

十几年来,他先后捐资 400多万元,回馈社会,从2002年开始让每年资助6名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兼任母校福鼎十中名誉校长,每年捐资
5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为湖林村的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捐建通村公路、村委办公楼、九年制学校、农民公园等公益性建设项目。

凭着对复兴福鼎茶产业的突出贡献,林型彪获得广泛的赞誉,先后被福鼎市委、市政府评为“福鼎市十佳青年企业带头人”,当选福鼎市政协委员、香港世界茶叶交流协会副会长、福鼎市广州商会副会长、宁德市青联常委、宁德市广州商会副会长等等。

杭州茶博会,福鼎政府人员莅临展会与林董交流

荣誉面前,他不自满,他说:“我的目标是把福鼎白茶销到全世界,让我的乡亲从茶叶中受益,在茶业上致富,生活得更美好!”

祁门红茶哪个牌子好

来源:华茶号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