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十年,寻味班布朗 解读润元昌十年岁月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普洱茶,被称为可以喝的古董,是文人墨客笔下的才思泉涌,亦是高人隐士的寺院春烟。其独具一格的“一山一味”的特色,和“越陈越香”的魅力,让无数茶人为之倾倒——人间尝尽千百味,终是归心普洱茶。

润元昌茶业,自2011年首次推出自家茶品,至今已然十年,十年光阴眨眼而逝。十年时间里润元昌推出了精品生茶、春茶发酵的熟茶等系列产品,每一款产品都载满了润元昌人十年的心血和青春。在十周年之际,我们对话润元昌董事长超哥,跟超哥一起解读润元昌十载岁月,细品十年光阴背后的故事。

普洱茶,做时间的朋友

Q:跨界

六安瓜片雨前的和雨后有区别吗

进入茶行业,

六安瓜片的产地冷水冲村

您的初衷是什么?

A:希望能放慢脚步,走好走稳每一步。

从中大毕业后,我一直从事软件和互联网工作。IT行业是一个节奏非常快速紧凑的行业,它有一个定律叫“摩尔定律”,指的是产品的性能和速度每隔一个周期就会提升一倍,成本和价格就会下降百分之五十,也就是逼着从业者必须不停奔跑。这种紧凑的节奏让我产生了一丝漂浮感和焦虑感,我希望能选择一个走的慢一点,但是能走的很稳的行业,把每一步都走实了,在辗转了多个行业后,最终选择了普洱茶行业,因为普洱茶行业是可以跟时间做朋友的行业,我坚信只要保持初心,做优质的产品,即使走得再慢,也能获得成功。

布朗山,普洱茶的未来

Q:为什么选择深耕班布朗茶区?

A:布朗山是市场的选择,普洱茶真正的未来。

进入普洱茶行业后,我带着团队走遍了普洱茶四大产区,仔细研究了每一个产区的原料特点和转化价值,回来后我们深入调研市场,跟许多行业老前辈一起交流研究不同山头中老期茶的特点以及普洱茶的整体转化。我们一致认为,布朗山是市场的选择,是普洱茶真正的未来。所以我们选择在大班章茶区建立了当地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精制茶厂,深耕布朗山。现在再回头看,润元昌这十年的发展验证了当初这个选择是

六安瓜片好处的小故事

正确的。

保持迭代心态,坚持初心

Q:十年岁月,润元昌坚持的理念是什么?

A:坚持创新,坚持初心,不停拉扯,不停探索。

润元昌这十年一直保持着一个勇于迭代的心态,一直处在不断否定自我,不断创新的过程中。面对市场变化,我们会对经营方式不断进行微调微创新,面对新鲜事物,我们会去研究它的各种可能性,扩大自己的知识体系。

无论做人或者做企业,一定要走出舒适圈,在自己的舒适圈边缘不断拉扯,不断探索研究,吸收新鲜事物的能量充实自己,扩大舒适圈,只有这样在机会

霍山黄芽是六安瓜片么

来临时才能游刃有余地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强大自己。

我认为做企业一定要坚持“一变”和“一不变”。“一变”指的是市场每天都在变,所以经营方式和思路一定要跟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一不变”就是指做品质的初心,无论任何时候,做品质的初心都不能改变。

十年再出发,重新开始

Q:十年新征程,润元昌如何规划?

A:新开始,再出发,为20年后的中国留传一批好茶。

茶王六安瓜片的价格行情

润元昌的愿景是为20年后的中国留传一批好茶,帮助中国两千家茶庄持续稳定盈利。新的十年,我们会不断自我提升,把品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元素,我们坚信普洱茶的未来是美好的,让润元昌的高端普洱茶成为未来普洱茶收藏界的标杆,是润元昌未来十年的目标,为20年后的中国留传一批好茶,是润元昌不变的愿景。

润元昌这个品牌不是由一个人创造的,它是厂家、经销商和茶友共同创造的,未来十年,润元昌会大力推行双轮驱动,合作共赢模式,坚持“众人成就众人”的理念,追求合作共赢,帮助茶庄实现持续稳定盈利。

人在天地间,人在草木间

Q:做茶十余年,您理解的“茶”是什么?

A:柴米油盐酱醋茶是“茶”,琴棋书画诗酒茶也是“茶”。

自上古时期“神农氏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开始,茶在中国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了,它不仅仅是一种植物,更是一种载体,可以是高人雅士提升精神境界的“琴棋书画诗酒茶”,也可以是百姓人家恬谈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蕴含的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细细品味。

把“茶”字拆解,可以解读为“人在天地间,人在草木间”,这是一种生活哲学,也是润元昌“敬爱藏享传”品牌文化当中的一部分。敬天道,敬茶道,做好茶,传好茶。这就是我对茶的理解,也是我做茶的初心。

世间百态,一切都随时间在变换,但唯一不变的,是润元昌做茶的初心。无论是新的十年征程,或是未来更长的时间里,润元昌为20年后的中国留传一批好茶的初心愿景都不会改变,做时间的朋友,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润元昌做茶的态度。新的十年,我们共同期待。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