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收益为什么总是负数?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在大益茶市中存在着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每当行情到来的时候,会有很多投资者通过做短线的方式获得了不菲的收益。但要把时间线拉长,以年为单位再去看这些人,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又都处于亏损状态。

这时候再要去探究他们亏损的原因,就仿佛被置入了一个大型翻车现场,各种匪夷所思的状况就会被一一呈现在眼前。我曾尝试对其加以整理总结,希望能够从中找出一条避免翻车的规律,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我也终于找到了一个我不想要但又必须接受的答案,相信每位看官都很好奇是什么,先让我们看三个极其经典的短期翻车例子,最后再为大家揭晓答案。  

频繁交易导致的亏损

案例甲

故事的主人

血脂高可以喝红茶吗

公小A(涉及当事人的隐私,故隐去姓名)是一位在2019年因沧海而结识大益茶的新人。

起初是帮朋友抢购沧海,或许是上天的眷顾,又或是老天对他的考验,那天夜里他顺利地为朋友抢购到一片1901沧海,小A的朋友也为了表示感谢,给他包

红茶长相

了一个500元红包。

数据来源:大益行情网

然后这500元的红包便成为他进入大益茶市的动力,经过了最初的观望,当他发现所抢购的沧海升值迅猛,他便义无反顾的加入其中。接下来每当沧海的价格回落,为了止损他将手中的茶叶卖出。等到卖出后,又发现茶叶竟然又升值了,后悔不迭的他又选择买入,如此反复。几轮下来,一分钱没赚到不说,反而亏了不少。

行情最火爆时的接盘侠

案例乙

大益茶市每到火爆的时候就能给人一种幻觉,大家都在赚钱那我也能赚钱。这种情况最为普遍,一款茶开始上涨的时候,观望的人占绝大多数。然后就会出现一群人围观少数人赚钱的情况,其心动的程度跟别人赚钱的数目成正比。

随着时间的延伸,观望的人就会在某一个时间段内集中入场,然后又会计划在某一个时间段内集中离开。集中买入会快速拉升茶价,集中卖出又会引发挤兑。

总之人的从众心理在做短线的人群当中表现的是淋漓尽致。

图片来源:网络

“跟风者”的悲剧

案例丙

众所周知,单

功夫茶红茶

位时间内总有那么一款或是几款大益茶最受市场的欢迎。然后就有那么一部分人只做当下最火的大益茶,如果某款茶的热度降下去了,那是赔钱也要卖。以如此方式买卖大益茶的人还不在少数,甚至有相当数量的老人也参与其中,大概大家都喜欢做时代的弄潮儿吧。

这类人的交易情况极其魔幻,若看交易笔数,盈利的数量会大于亏损的数量。但若看整体盈利情况,只有少数人是在赚钱,剩下的则处于持平或是亏损状态。

套用一句流行的话那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再看收益二百五

日照红茶礼盒多少钱

”。忙活了一整年,最后那点收入也就够个生活费,都说勤劳能使人致富,

绿红茶

但在投资收藏大益茶这件事上,过于勤快的交易还真的未必是件好事。

鉴于以上种种,我所得到的结论就是,即便对市场的理解再深刻,那也无法预测因各种突发事件所带来的行情变化。想要躲开突发事件带来的干扰,最好的办法就是变短线为中长期,毕竟好茶会随着时间越变越好,而市场又会对这样的茶格外偏爱。与其被短线操作折腾得筋疲力尽,真不如把茶纳入仓库,然后泡上一壶香茗,坐看着风云变幻的市场,等待时间的馈赠。

来源:作者:兰陵王  大益行情网,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