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即是最精妙的泡茶技巧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常有爱茶人请教泡茶的决胜高招,其实,泡茶没有什么绝对的至胜法宝。“泡茶实简,用真心即可,品茶也然。泡茶时的真心可以用四心来概括而言,即“静心、开心、敬心、和心”。

静心

现代社会,人们被纷纷杂杂的琐事烦忧,带着这样的包袱走入茶香的世界,想必整个过程一定是充满着不适与紧张的。所以想要真心坦然的走入泡茶的过程,那么第一步就是要静心。

静心,就是用各种方法让被各种杂念牵动的心能安静下来。然后,将杂念排除,蠕蠕不动。直到你感到心里有一盏明灯照亮一切空间,光明温暖了周围的世界,这表明你的心就开始真的显露了,而此时便是开心。

冲泡茶叶时水温的温度

开心,即心被彻底打开了。用打开了的心,去检查一下你泡茶品茶的环境。看看泡茶品茶空间有没有垃圾,灯光是否柔和,摆件是否端正,茶品是否齐全,自己的仪容仪表是否和谐,周围的空间是否陈设雅致,符合美的韵律和茶的精神以及对品茶人的尊重。

用开了的心,将泡茶品茶的环境清静一下。让整个场地充满善

茶叶冲泡方法视频

的、美的能量。场静好了,就该用恭敬的心请茶了。

敬心

茶请来后,你需要用诚敬的心去与它沟通,友善、温柔的去对待它,同时也和它的相关朋友(茶器、水源、温度等)去做另一层次诚意的沟通。

当你用诚敬的心去面对它们时,你会发现:茶会显示无限生机,灵动、优美又自然;水会变得柔软、流畅,显示出透亮的光芒;茶器会变得得心应手且流动出舒适的美感,惬意、雅致和朴素。此时,你便融入了它们,共为一味。

和心

做好以上准备后,接下来就是要等待客人来临了,面对客人时你需要带着包容、平和、谦虚、礼貌的和心去欢迎他们。

或许你会面对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世界、不同境遇的客人,他们千姿百态,各带人生基色,但无论怎样,在你的茶室里,拥有的永远是开放、和谐并雅俗共赏的环境,而你的心也应该是能接纳住并且消融掉任何投来的事物态势。

一次泡

不同茶叶冲泡时间

茶品茶的时光虽然短暂,但为了这短

乌龙茶茶叶的冲泡方法

暂的时间。泡茶人要经过多少的自我磨炼,才能进入那适宜的茶中仙境。

带着四心融为一颗真心去面对整个泡茶过程,你会发现,身体慢慢的感到情思爽朗、头脑清醒、正气常住、精神倍增,痛苦和烦恼消失,愉悦之心大起,这或许就是你拥有过的最精妙的泡茶技巧。

来源:莫老师说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