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茶业:推荐茯茶的3种泡法!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喝过茯茶,才明白为何那么多人对它们情有独钟。沉淀的陈韵在遇水的刹那绽放,香气变幻无穷,不同时期、不同地点存放的茯茶,滋味也截然不同。但是好茯茶,还必须

茶叶沸水冲泡茶叶会吸热

会泡,而掌控泡茯茶时间对于泡出一壶好茯茶,至关重要,今天百富茶

有一种圆球状的茶叶冲泡后像一朵花样的茶是什么茶

业教大家几种茯茶的常见泡法!

  茯茶的泡法
  1.盖碗冲泡法

  可用盖的紫砂或陶瓷杯、碗,取茯茶5-8克,先用沸水冲洗一次,烫杯后倒掉,再冲入沸水,加

茶叶冲泡莫过3次

盖闷一分钟左右,待到汤色红浓,即可饮用。

  2.凉茶泡法

  用1比60的比例,配好茶水,按照传统方法将茶水煮好,滤去茶渣,放凉后即可饮用,放入冰箱,风味更佳。

  3.功夫茶泡法

  投茶:将茯茶大约15g投入杯中,杯是泡茯茶的专用杯,它可以实现茶水分离,更好的泡出茯茶。

  冲泡:按1:40左右的茶水比例沸水冲泡,由于茯茶比较老,所以泡茶时,一定要用100摄氏度以上的沸水,才能将茯茶的茶味完全泡

适合小茶壶冲泡的茶叶

出。

  分茶:再将杯中的茶水带入茶

谈谈茶叶冲泡接待礼仪

杯用直接饮用即可。

  提示:茶水2-3道时不要泡太久,否则浓度太重影响口感,从第5泡起,每增加一泡即增加5-8秒的时间,以此类推。

  版权声明:源于网络,贵在分享,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留言,我们将删除处理!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