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说 : 选福鼎白茶的理由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

碧螺春茶叶选购方法是什么

供阅读

白茶做药引,自古就有,在《太姥山全志》中对白毫银针有经典的论述:“绿雪芽,今呼为白毫,色香俱绝,而尤以鸿雪洞产者为最。性寒凉,功同犀角,为麻疹圣药。”

一、健康属性

而随着关于白茶的科研越来越多,我们对白茶的健康属性就越发清楚,疫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大众的健康意识,有时候甚至一提到白茶,就会想到健康

选购茶叶绿茶

!

浙江大学茶学系博士金恩惠论文《福鼎白茶与生物活性的研究》福鼎白茶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及抗炎作用,所以对抗纤维化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是天然酚类抗氧化剂的来源,对肺、肝纤维化预防、修复等具有一定的效果。冬季气候干燥,喝白茶刚刚好!

二、升值属性

在2020年后半年,各品牌就开始提价,平均涨幅在20%—30%左右。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白茶市场现状调研分析及发展前景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由于原料价格上升、用工价格提高等因素的影响,白茶生产成本将继续提高,但受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销售价格稳步上涨、机械化水平逐渐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全国白茶产量将继续增加,产值进一步上升,向上发展的主体格局应继续保持不变。

但若是收到的茶叶本身价格偏贵,倒是削弱了升值空间,刚好年货节,各大品牌也在做活动,我们看看他们的活动价吧!

三、滋味变化丰富

白毫银针和白牡丹,趁新喝鲜甜味美,经过存放而成老茶,会呈现出更丰富的花香、蜜香、陈香、药香,还有转化后的醉人毫香。

寿眉、贡眉存放之后,汤色从浅黄到橙黄再到橙红,会出现花果蜜香、枣香

给中老年人选购茶叶

、糯香、药香、陈香等。寿眉芽少叶多,还带有一些茶梗。老叶和茶梗的内含物质更加丰富,非常利于转化。

此外,茶梗还能给茶饼增加一些空隙,利于茶的呼

茶叶选购必备技能

吸,转化速度会快一点。而且相对来说,寿眉产量高,价格低,升值空间大,适合普通消费者。

来源:茶叶点评

茶艺师茶叶选购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