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章五寨的茶特点口感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随着老班章普洱茶的名气越来越大,班章村下属的几个自然村也渐渐被世人所熟知,他们就是老班章、新班章、老曼峨、坝卡囡、坝卡竜。而这五寨被称之为班章五寨。 

有关茶叶的常识

  班章五寨中最知名的,肯定是老班章,其他的四个寨子的茶叶风格跟老班章有着相似之处,但是又各具特色。
  老班章
  标准的大叶种普洱茶。茶品条索粗壮,芽头肥厚且多绒毛,有强烈的山野气韵,茶气浓强,香气沉稳,茶品以强劲霸气而闻名,在普洱茶界有着“茶王”的

茶叶包装常识

美誉。
  老曼峨
  老曼峨有甜茶和苦茶之分,老曼峨苦茶的滋味奇苦锐利,汤感厚重,涩味淡;甜茶则清苦,似柔和细腻的女子,更易于被更多人接受。

  新班章
  不似老班章那么收敛而逐步释放,汤含香,相比老班章,新班章的茶兰香味浓郁纯粹,回甘更快,入口即甜,稍有一点苦味,也不会影响。
  坝卡囡
  坝卡囡的特点非常接近老班章,可以说

茶叶常识教案

比新班章的香气、甜度等方面都更类似。与老班章相比,坝卡囡只是厚度不够,饱满度稍有不如,香气、回甘、喉韵都神似。
  坝卡竜
  坝卡竜,典型的布朗片区特征霸占整个口腔。入口,给人苦而厚重之感,茶汤滤过舌尖、滑过喉咙,苦渐渐的变成阵阵回甘。似班章却又不同于班

2020茶叶入门常识

章。

  欲喝懂班章五寨的茶,少不了老班章的霸气、老曼娥的苦、新班章的回味、坝卡囡的儒雅,更少不了坝卡竜的风韵。五个寨子虽一衣带水,却各有特色。
  班章五寨由老班章、新班章、老曼峨、坝卡竜、坝卡囡五个寨子组成,新班章的特点为鲜爽、兰香浓郁;老班章的特点为条索粗壮,茶气浓厚霸道,独特花蜜香;老曼峨则香高,生津好,韵足;坝卡囡显冰糖清甜,细腻

茶叶常识幽默

滑口;坝卡竜的特点为茶气足,香气浓烈而厚重。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