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喝什么茶好?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湿气如何产生的:

1、饮食因素:

吃肉吃得太多,吃的食物里有污染,运动量少,身体阴盛阳虚,湿邪内郁,所以大便无法正常。

为什么成型的大便很少呢?

中医里讲,脾虚则便溏,中国人本应以五谷杂粮为食,以肉食为主了,很多人一天不吃肉就觉得很亏,长期这样,伤害的是脾胃,脾是运化水湿的,脾受到伤害,水湿不能完全运化,就在身体内堆积。

所以,大便不成形意味着脾虚,也意味着体内有湿气。

2、环境因素:

现在人经常熬夜到凌晨才睡觉,睡前才洗澡;人体睡觉的时候毛孔是闭合状态导致湿气无法外排,长期积累内湿致病。

外湿致病,多因患者伤于雾露,或汗出沾衣,或水中作业,或涉水淋雨,或居于潮湿之处而得。

另外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节,人

茶叶与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体毛孔张开这个时候流汗最容易排出寒气和湿气。

但是很多朋友却开空调、喝冷饮,硬生生的阻止了寒气和湿气的外排。

湿气重怎样调理:

1,建议首选喝茶,喝茶是比较健康方便的祛湿方法,具体喝哪几种茶那?

01

(1)绿茶

绿茶本身不发酵,茶叶就没有氧化,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鲜叶的各种物质,绿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能够比较全面的被保留。

因此,如果喝绿茶,更有利于利尿,

野柿叶茶叶的功效

比如:洞庭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信阳毛尖、安吉白茶等都是中国著名茶叶。

绿茶性寒

茶叶和菊花功效

,对于体质本身是寒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观察或

红薯叶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少喝,如果有反应停止喝。胃不好的茶友,也应关注自己的胃,如发现不适,也少喝或不喝。

对于正常群体,体质一旦有所改善,可以考虑与其它茶一起喝,上上午喝绿茶,下午喝其它茶。

普洱茶

普洱茶分为生茶与熟茶两种,生茶性微凉可去火,但对肠胃的刺激性比较大,而熟茶相对要温和些。

体内湿气重的朋友,如果想祛湿的同时也养胃,温和的普洱熟茶就是不错的选择。

乌龙茶

湿气重的人多数脾胃功能不太好,也有一些人属于寒性体质,这时请选择乌龙茶、大红袍、红茶等温性滋胃的茶来喝。

这些茶的特点都有较好的茶气,可以帮助行气,当然,不管什么茶都有利尿功能。

所以,排湿功能也相当不错。

2 、用艾叶泡脚或洗澡:平时可以运用中药来发汗、祛湿。

3 、用姜汁发汗:有时淋了雨、或感染了风寒可以用热辣辣的姜汁驱散身体湿气,预防感冒。姜汁有效的将体内水气逼散出来。

生姜性温,能温中驱寒,健脾护胃。

4 、中药祛湿气

茶叶油的作用与功效

:祛湿气的中药有: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实、川萆Z、茯苓、百合、莲子、砂仁、法夏等等。

一些爱好冬泳的人每天都会用芡实、薏苡仁、茯苓、百合、赤小豆打成粉后煮粥喝,这些中药对祛除体内淤滞较多湿气很有效果,同时又健脾养胃。

5 、运动出汗: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的方法,湿气比较重的人夏天不能过多的开空调、风扇。

6、
均衡饮食:平常少盐,宜清淡,戒烟戒酒,忌生冷食物、冰饮或凉性蔬果,如生菜、西瓜、大白菜、苦瓜、螃蟹、茄子、莲藕、黄瓜、柿子、菠萝、梨等。每天做菜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

7 、室内保持干爽: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应该关窗关门,把湿气拒于外面。注意预防外面的湿气趁机进入身体产生湿气。

来源:茶情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