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最美茶艺师》百强选手走进则道,感受曼松魅力,体验贡茶之美

本篇由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提供阅读

12月,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茶艺师竞演节目2018茶企通《最美茶艺师》在两个月的角逐之后来到了普洱茶的故乡云南,进行最后20强的收官之战。12月4日当天,100余名茶艺师来到则道茶业亲自体验传统普洱制茶技艺,领略窖藏普洱仓储文化。并在现场进行曼松贡茶的冲泡与茶艺展示,体验了不一样的品茗游学旅程。

12.4

初到昆明,选手们的第一站是云南农业大学,大家在普洱茶学院里品鉴、听课、学习,体会当地最具特色的茶文化。则道茶业创始人李伟

儿童茶艺教程视频

总裁参与了《茶文化与茶健康》的论坛演讲,就生态保护、科学发展及个人

言嘉茶艺培训

创业方面做了很有意义的分享。

纸上得来终觉浅,亲自线下体验是必须经历的课程,选手们将深入走进茶山,了解一片茶叶从树头到口头的全过程。本次《最美茶艺师》竞赛中,则道茶业作为协办单位,携手茶企通为选拔属于东方茶艺师风采提供一份力量。

/01/

参观则道茶博馆,深入感受曼松贡茶历史

则道的讲解员带领茶艺师们在茶博馆仔细回顾了曼松的历史。曼松贡茶是普洱茶历史最辉煌的见证,源自世界黄金茶产区西双版纳古六大茶山的中心,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独特的可风化五彩杂石土壤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曼松贡茶”。

至清朝时期,现在众人“爱戴”的雍正、乾隆两位“四爷”在位时,曼松已是令皇帝着迷的皇家御贡。在“则道茶博馆”茶艺师们看到了乾隆十三年的“茶山茶事碑”,这种石

茯砖茶茶艺

碑是一种政令颁布的形式,以此来告知老百姓一些国家政策

虹口茶艺培训

/02/

亲身体验,了解曼松贡茶传统制茶工艺

接下来,茶艺师们在则道茶业的创始人李伟总裁的带领下,走进了一直期待参观的曼松贡茶厂。李伟总裁在车间为茶艺师们讲解了普洱茶的科学知识、如何保证茶叶生产品质等话题,并亲自在贡茶厂带领制茶师傅们向茶艺师展示了贡茶厂的蒸压工艺、则道天窖存储普洱茶的窍门等。

根据讲解员的介绍与示范,茶艺师们纷纷上前感受制茶工序。

/03/

品鉴:曼松茶的背后——美好的滋味有御茶范

回顾曼松贡茶的历史,从明清两朝御用贡茶到落入深山无人识,再到则道长达11年的恢复种植,过程十分艰辛。历史和传说都已流逝在时间的长河里,庆幸的是现实中的曼松,坐落于曼松贡茶山,远离城镇,与世隔绝,正在则道茶业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在则道的茶舍里,茶艺师们分别品鉴了曼松、曼松327、曼松红等产品。对于曼松,很多茶艺师表示一直以来都只闻其名、难见其身,是普洱茶爱好者们争相尊崇的极致体验。 “据了解,曼松因产量和渠道问题,所以普通茶客很难一品滋味。今天能够在则道贡茶厂亲自品鉴到这杯几近消失的明清皇家御贡,实属不易,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这杯曼松贡茶,居然比我想象的还要更加饱满甘甜。”

曼松贡茶,芽叶细嫩饱满如雀舌,叶片稍小,实非大叶种,然而滋味细腻平和,内涵丰满,香气幽远,韵味深长。在茶艺师们温婉柔情的冲泡过程中吗,曼松的甜香浓郁得到了最好的释放,芽叶在壶中时而轻歌曼舞,若依若立;时而温婉安静,如一叶沉清潭,深不可测。

则道茶业不断发展,在普洱茶文化宣传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后,将以《最美茶艺师》传递的宗旨一样——为传递中国茶文化,为成为传播中华之美的耀眼使者贡献一份力量。

人生有涯,而学海无涯。恭喜茶友又得到一篇茶叶的知识,牢记桃观鱼茶友网(cy.tgyjx.com),每天带你了解茶叶的知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guanyin的头像-桃观鱼茶友网

昵称

取消
昵称